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党员“爱心车队”免费送考11年 接送8千余考生

【连网】(□ 张晨晨 张开虎 刘永卫 周亮) “同学,如果需要请上车,我们免费把你送到目的地!”今年6月8日下午5点刚过,在东海高级中学门口,除了参加完英语考试的高三考生高兴地走出考场,26辆贴有“爱心送考”标识的出租车的司机,面对走来的考生不时亲切地问上一句。

高考前夕,为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东海县委组织部联合县海联出租车公司向全体党员发出了“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倡议书。“一年就这一次,能为考生做点事,我挺高兴的。”接到倡议书后,党员李本利爽快地加入“爱心车队”。实际上,早在2007年,东海县海联出租车公司就在高考期间组织12辆“和谐的士”车队开展了第一届“爱心送考”活动,如今已经连续开展了11年,免费接送考生达到8000余人次,免收车费3万余元。

当天在现场,一辆辆出租车排列整齐,随车还配备了矿泉水、风油精等物品,列队等候考生乘坐。“高考期间,广大考生凭相关证件均可免费乘坐张贴有‘爱心送考’标识的出租车。”出租车司机葛昌雷师傅笑着说。

家住县城水岸上城的考生刘杰,他的父母都是老师,父亲因要给本班的学生送考,不能接送刘杰按时参加高考。母亲又在乡镇教学,抽不开时间。得知这一情况后,党员马光仁便主动找到刘杰的父亲:“孩子‘十年寒窗苦’不容易,这3天,我负责刘杰考试来回接送工作,你放心,保证不会误事。”马光仁师傅距离刘杰家不远,开车10分钟左右就到了。

高考第一天8点15分,刘杰走出家门,同行的还有刘杰的奶奶,见到马光仁,奶奶表达了真诚的谢意,马光仁腼腆地笑了笑,为他们打开了车门。刘杰的考场在第二中学,马光仁已经提前计划好了路线,8时36分,他们比预想提前10分钟到达了考场。“因为这孩子中午不回家,在考场内吃饭和休息,所以我先离开,下午5点考试结束后,我再过来接他回家。”马光仁说。

对于“爱心车队”的上门接送服务,刘杰的父母一再表示感谢:“孩子的考场离家比较远,多亏了‘爱心车队’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面对家长的感谢,不善言辞的马光仁摆摆手说:“这都不算事,孩子考上大学就好。”

“爱心送考”不仅温暖了考生和家长,也感染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爱心车队”司机们纷纷表示,以最热忱、优质的服务,为广大考生献出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希望考生按时到校,为考生尽一份力,我感到自豪。”司机李冬梅说。据悉,今年高考期间,26辆出租车组成的党员“爱心车队”共免费接送考生248人次,无一例迟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