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 城管开放日 共建文明港城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耿亚琼) 昨天上午,海宁小学的学生们在市城管执法支队海州二大队的带领下,分别来到市区青年路和城管办公地点,进一步了解和理解城管工作。12月14日、16日,“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2017城管开放日举办。本次活动是为了发动和引导未成年人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行为习惯和市容环境意识。

作为今年城管开放日活动之一,昨天上午,海宁小学的学生跟随市城管执法支队海州二大队来到市区青年路,进行清理零星商贩、店外摆放,劝导过往行人规范停放非机动车等工作。

随后孩子们来到海州二大队的办公地点,参观了大队案件处理室、数字化处理平台、执法仪云端等设施。据了解,此次城管进校园活动,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用学生们的“小手”拉起家长们的“大手”,增进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营造人人参与城市管理的社会氛围。

“孩子通过(城管)进入校园这个活动,也能真正地了解城管的职责,他们的管辖范围,对于城管也有了新的认识。能够形成城管、学校、家庭的合力,(把)我们连云港市建设得更美丽。”海宁小学德育处主任王鑫表示。

活动期间,240余名孩子与老师、城管队员们一起在“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 城管海州二大队走进海宁小学”10米横幅上进行庄重签名,表示将作为文明小使者,志愿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连云港市民文明20条为标准,带领身边的家人与城管叔叔阿姨们一起去爱护、珍惜我们的城市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