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城区60余万株树木越冬有保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炜 通讯员 张翔)14日,港城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雨雪天气,从此也就意味最为寒冷的数九寒冬逼近了,那么城区的绿化树木是否做好了应对严寒的准备呢?昨日,记者对市区绿化树木防寒越冬的准备情况进行了实地探访,结果发现树木越冬保暖措施可谓喜忧参半。

昨日,记者先后对海州区盐河路、海宁大道、秦东门大街、朝阳路、瀛洲路等主次干道沿线绿化树木的越冬保暖状况进行了探访,记者发现由于绿化部门准备较早,沿线的绿化树木都已进行了涂白、缠绕草绳、塑料编织带等保暖设施,绿化部门正在对部分绿化树木进行冬季灌水工作。

据海州区绿化二处有关人士介绍,寒冬临近,该处绿化养护管理部门为了让近六十万株的树木更好的度过这个冬天,从立秋开始就对绿地内的大小乔木进行根部培土,以免冬天根部受冻害;并对大小乔木进行涂白,涂白既起到保暖作用,又有杀死虫卵和病菌的作用,减少下一年的苗木的病虫害的发生;特别对极容易受到冻害的香樟进行穿棉衣保暖。涂白、培土等相关工作都已本月初完成。

据介绍,在做好上述工作的同时,绿化部门还加强冬灌水工作,每天动用十几辆洒水车对管辖的近300多万平方米的绿地进行不间断冬灌水,有针对性的对大小乔木进行灌透水。相关人士表示,冬灌水有利于苗木的根部保温,减少树木因冬季寒冷造成树干脱水形成的干裂,甚至死亡的发生,同时也为有利于树木来年的更好的生长提供水分。

另外,海州区绿化部门还对树木进行冬季穴施有机肥,既保证树木有足够的营养过冬,也为它们来年有更好的生长提供更加充足的肥料。

记者探访市区10余个小区的绿化树木越冬保暖情况时发现,由于各小区物管的重视程度不一,九成以上小区的绿化树木都处于无越冬保护状态,只有个别管理规范的小区对树木进行涂白,缠绕草绳等措施。像海宁大道沿线的玉带新村、海宁小区、龙河小区、新龙小区等小区的树木都是之前的状态应对寒冬的到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