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打通“断头路”、推进老旧小区升级改造、整治黑臭水体 明年城乡人居环境品质将有新飞跃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杨迅)昨天,从市城建局获悉,2018年我市将推进“干净、方便、顺畅、安全”连云港向“生态、智慧、健康、文明”城市转变。通过夯实民生保障、推进生态修复、挖掘乡土特色,全面优化城乡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民生保障改善人居环境

从2018年起,我市将加快市政设施建设。启动海州老城区仅剩的3条拆迁量大的断头路征地拆迁,力争2019年全面消除主城区“断头路”。同时,继续实施宿徐路、中华路西延等38项市政道桥建设,加快徐圩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持续改善城市路网结构。

提升城乡供水、污水、燃气等覆盖率,推动区域供水工程。通过两年的努力,实现城乡统筹区域供水全覆盖,不断完善城乡供水、污水、燃气等基础设施。此外,还要推进实施二次供水泵房改造、赣榆区莒城湖水厂建设等46个公用事业项目。

公共服务配套也将不断完善。加快建设凌洲路小学等21所学校和幼儿园项目、江苏省海滨康复医院等2个医院项目、海州体育馆等2个文体项目以及赣榆区城市综合体等一批商业、便民服务项目,全面推动医、教、文、体等资源均衡布局。

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棚户区和城中村等升级改造,实施21个地块征迁项目,建设港馨花园、徐圩新区公租房等71个住宅小区和安置房小区。棚户区改造计划新开工2万户,基本建成2万套。

生态修复做美城市环境

以玉带河片区、徐圩新区省级海绵城市试点区建设为引领,推动全市海绵城市建设。明年,将继续巩固玉带河等5条黑臭水体治理的成果,完成大浦河、妇联河、沙汪河等6条黑臭水体整治,消除城区水体黑臭现象。

将提升园林绿化,启动园博园建设,开展临洪河湿地公园、瀛洲公园等18个园林绿化项目建设,提高“城市公园绿地10分钟服务圈”覆盖率,进一步展现城市魅力,提升城市内在品质和对外形象。

挖掘乡土特色推动振兴

大力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启动赣榆区黑林镇小芦山、灌南县李集乡新民村2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推进伊山镇川星村周庄、杨集镇小乔圩村刘庄等3个候选试点村进入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试点序列。培育10个市级试点村,打造我市特色田园乡村品牌。

持续提升村庄环境,开展村庄污水设施建设,改造农村危房1500户。全面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实施高公岛渔家风情小镇、宿城特色小镇建设,挖掘历史元素、特色元素,完善公共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看得见美丽、留得住乡愁”的特色传统村落、特色小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