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00多家企业近5000个监测点 不间断监测 手机APP可查看治污设施运行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韩镇蓬)100多家企业近5000个监测点,24小时不间断监测,通过手机APP就能够看到污染源和治污设施运行工况,一目了然。记者近日获悉,灌南县环保局将启用环保设施智能监测系统,实时监测设备运行工况,破解治污过程监管难题。

据了解,灌南县环保局进一步强化环境执法监管手段,提高污染防治设施监管水平,引入新联环保设施智能监测系统,以实现治污设施运行状况的过程监管。灌南县环保局推行的环保设施智能监测系统,可以将企业生产运行与环境治理进行对接,实现对污染源和治污设施运行工况的24小时不间断监测,对异常状况及时告警提醒,环保监管部门通过手机APP或电脑就可以实时掌握企业生产状况和治污设施运行状况,确保生产设备与治污设施的同步运行,从而从环境治理源头预防污染产生。通过与环境监管评价系统数据进行对照,还可有效发现环境监测结果造假等行为。该系统依托“互联网+”思维,运用大数据分析、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技术,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挖掘,结合云平台强大的数据分析、处理、存储能力,为环保监管提供过程监控、评价、决策、分析、对标等功能,可极大提升环保监管的智能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环保设施智能监测系统还可为监管企业提供实时查询和告警提醒,方便企业及时排除治污设施运行故障,帮助企业实现经济、安全、高效管理,降低企业能耗成本。

灌南县环保设施智能监测系统的安装范围包括国控、省控、市控重点源;化工、医药行业排污单位;排放挥发性有机物、恶臭类气体等扩散范围广、易扰民的排污单位。目前,所有需要安装监测设备的企业已完成用电生产设施和配套污染治理设施的排查及统计工作,共覆盖100多家企业,有近5000个监测点。项目安装调试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灌南县环保局多措并举,严格要求,确保在12月底按时完成全部企业的设备安装及联网工作,停产企业在复产前需完成系统安装联网工作,确保实现重点监管企业、重点监管设施的全覆盖。

灌南县环保局创新执法方式,通过点线面相结合,打造线上、线下强大环保执法网络,提供服务与严格执法并举,严厉而精准地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倒逼企业做好环保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