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雨水助阵、冷空气登场 今起连云港降雨降温

【连网】(记者 赵梦若)虽然不缺乏寒风和低温,但是本周以来,我们每天都能和温暖的阳光“打招呼”,初冬的天气对港城市民已经算是很宠溺。只是相比上一周清一色的晴好天气,本周的天气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今明大风、降温一起登场,同时雨水重返,这段连晴的日子也终于要告一段落了。

“被窝里温暖如春,房间里阳光照耀,但是走出门却已经是真真切切的冬天。”这是最近网上流传很广的一句话。虽说已经是初冬季节,但似乎大伙儿都可以拥有“一日如几季”的体验。想必每天早上不少上班族起床都是越来越困难了吧。毕竟,早上的气温对“早起一族”来说并不算贴心,昨天我市最低气温在4℃左右,北风呼呼吹,早起出门还是能被冻得瑟瑟发抖的。

只是,白天天气又恢复了“元气”,阳光全面上线,气温开启上升通道,我市最高气温升到了16℃。寒冬,有暖阳和蓝天相伴,就是最好的相遇和最大的幸福。眼下,除了有天空的“蓝”,还有枫叶的“红”,银杏的“黄”,各种色彩点缀着城市。

因为是冬天,寒冷总是免不了的。但有阳光和没有阳光,冷法也有不同。有网友总结,干冷是“物理攻击”,湿冷是“化学攻击”,对付干冷,我们多穿衣服就差不多了,而湿冷来袭,那冷感似乎能沁入骨髓,抵御难度可就大大提高了。而今天起,我们就要迎来从干冷到湿冷的转变。

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久违的雨水将再度光顾,滋润近期干燥的空气。而和雨水一起到来的还有气温的降低和大风。预计周四最高气温降低到8℃,而周五最低气温或将再次降至零下。

具体来说,今天,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北风5~6级,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9℃~10℃。总之,虽然雨量不大,但是伴随着冷空气的来临,大风、降温一个都少不了。从12月1日起,天气会逐渐转好。

既然已经和冬天“交手”,我们也要做好准备,冷空气一轮接着一轮来,还有很多零下的日子在等着我们。上周三迎来了小雪节气,之后还有大雪节气,而更冷的日子还在冬至之后的数九寒冬。

今天出门在外,大家不妨戴顶帽子、配条围脖、穿双保暖鞋,添衣保暖将是小伙伴接下来的生活重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