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昨天上午 连云港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立

【连网】  (记 者 侍 敏 通讯员 廖智勇)为更好应对消费新趋势,保障消费者权益,昨天上午,经市政府批复同意,按照新建的程序,成立“连云港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消保委),以此替代原“连云港市消费者协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平担任主任。

市消保委前身为市消费者协会,从市消协到市消保委,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更名换牌,更是一次深刻的转型提升。消保委的法定性质由“社会团体”改为“公益性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体系中的“身份”定位更鲜明、更精准;这是履职力的新提升,新《消法》赋予的八项职责、《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增加的六项职责,为消保委拓展了维权空间、增添了维权利器;消保委的组织架构在原来消协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调整,广泛性、代表性、专业性、社会性更强,为新形势下开展消费维权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近年来,市消费者协会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服务的宗旨,重点围绕维权难效能提升、维权平台建设、维权力量凝聚,并协力社会共治,将大量消费纠纷和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状态,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与纽带。就如2014年针对汽车市场销售乱象,市消协走访30多家汽车4S店,拉网式调查汽车销售合同,召开媒体披露会,及时点评汽车4S店六大乱象;2016年成功处理润城东方房屋质量群体性投诉,有力地维护了小区业主的合法权益;2017年针对美丽都健身会所关门,致使会员卡无法消费的大量投诉,多次召开由公安、法院、商务、媒体等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收集投诉资料,商议处理办法,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扩大恶化……

市消保委成立后,将更好地为全市500万消费者服务,为消费维权事业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发展服务,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