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高新区纪工委自修“内功”强能力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李维祥 滕安然) 昨日,笔者从高新区获悉,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决策部署,高新区纪工委变被动等待为主动出击,将从学习培训、创新驱动、心理调适三方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加强学习培训适应改革。高新区纪工委通过转变审查思维,将执纪审查关口从“后方”变“前线”,逐步树立以审判为中心,着力解决重实体轻程序,重结果轻时效,重结论轻证据、重言辞轻物证等突出问题,让法律思维与纪律思维并重,贯穿执纪审查全过程。通过加强学习刑法及相关司法解释关于职务犯罪的具体规定,学习刑事诉讼法关于程序方面的规定,增强法律储备。此外,高新区纪工委还提升运用大数据的能力,通过对比分析研判将单一、无关联的数据分析转化为证据,服务于反腐败工作。

强化创新驱动迎接改革。高新区纪工委将以打造亲清政商关系为突破口服务全区经济发展。制定出台《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将全区涉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服务、社会保障等12个部门纳入成员单位,并定期听取相关单位的履职尽责和党风廉政工作。通过强化政商关系“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落实,对在政商交往中出现的作风不正、不守“底线”、触碰“红线”的党员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在全区范围内进行点名道姓的公开通报。在全区新型“两新”企业中,尤其是设立党组织的企业,明确纪检委员,传递纪检信息,解读纪检政策,对已走访的百余家企业发放500多份监督服务卡。

注重心理调适正视改革。高新区纪工委认真组织涉改人员深入学习省、市纪委改革方案,领会精髓要义,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教育引导涉改人员服从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通过计划开展思想工作,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不断强化“进一家门、成一家人、干一家事”的观念。用无私奉献包容进退流转,把组织纪律和组织关爱统一起来,引导大家尽快进入角色,保障思想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