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5改造了198个老旧小区 连云港城区颜值提升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杨 迅) 错落有致的建筑、干净的居民区、通畅的道路……市区随处可见。昨天,记者从市城建局获悉,我市在过去5年里改造了198个老旧小区,极大地提升了港城市民居住环境和质量。接下来,我市还将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大幅度提升城市外在形象和内在品质。

老旧小区整治

解决难题改善环境

楼道里满是小广告,各种杂物乱堆乱放,小区内道路坑坑洼洼……这是大家对老旧小区的印象。今年以来,随着包括玉龙花园、玉带新村、兴业小区、山水湾、机关大院等15个老旧小区的改造,之前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都将一一解决。

昨天,记者在玉带新村看到,改造后的小区道路变得更为平坦,中心广场经过改造,成为居民健身、娱乐的好去处。“以前小区里道路很破旧,骑车、走路都不方便,我们老年人想出个门都难。”家住玉带新村的居民张大爷告诉记者,现在小区内破损的道路翻修了,排水管道也通畅了,老年人没事就愿意出来走走,感到很舒适。“玉带新村设立了近100个停车位,这样既解决了居民的停车难题,也让小区的道路更通畅了。”新南街道玉带社区党委书记陆红介绍。

据悉,今年的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与背街小巷整治、黑臭河整治等工作相结合,计划从今年起用3年时间,对建设时间长、设计标准低、配套设施不全、设备过时老化、环境脏乱差、无物管或管理不善的老旧小区进行第二轮综合整治改造。

截至目前,我市已经用5年时间改造了198个老旧小区,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美化环境,推进实施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物业管理。通过有效的整治、改造,居民的居住环境和质量得到极大改善和提升。

基础设施投入

城市功能更完善

据介绍,除了老旧小区改造外,我市不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投入,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形象不断提升。

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近年来我市先后完成市区道路黑色化改造31条,打通市区“断头路”24条,整治完成市区易淹易涝低洼片区24个,开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程,完成198个老旧小区、2300多条背街小巷的整治改造,完成棚户区改造530万平方米。

此外,月牙岛湿地公园、新丝路公园等18个城市生态公园开园迎客,苗岭游园、西盐河樱花园等80个街头游园建成使用,东盐河、中山西路、临洪大道等50条慢行系统和玉带河景观廊道惠及市区。市区年平均新增绿地300公顷,建成区绿地率达37.6%,绿化覆盖率40.2%,人均城市公园绿地面积达14.4平方米。

在功能配套完善方面,完成城市饮用水输水工程和海州水厂深度处理,加快实施大浦、墟沟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新建供水、污水、燃气等管网300公里,普及率99.98%。科技创业城、新世界文化城、文化活动中心等一批公共建筑加快建设。

接下来,我市将以推进城市“有序、持续、健康”发展为目标,加快城市更新改造步伐。按照“民生优先、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围绕“10分钟便民服务圈”建设,加快老城区提档升级和新城区完善功能。围绕“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彰显生态本底特色,优化城市人居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