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脑瘤击碎清华北大梦 两天30万!爱心渴盼生命奇迹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张明兴 通 讯 员 赵仲春)赣榆区高级中学高三年级“学霸”熊治学近日突感头晕,并开始嗜睡,经过市区两级医院转诊,他最终在南京被确诊患有右侧丘脑胶质瘤。

病魔击碎了清华、北大和所有美好的愿望,为了给他治病,父母借遍了亲朋好友,熊治学19岁的姐姐小婷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向朋友圈求助,没想到触发了一场爱心热潮,2天内,素不相识的人们为他捐出了30万元爱心款。

17岁“学霸”憧憬北大和清华

今年50岁的熊传斌和妻子李玲带着一双儿女住在赣榆区青口镇,夫妇俩靠打工供孩子们上学,19岁的女儿小婷在江苏理工学院就读,17岁的儿子熊治学则是赣榆县高级中学高三年级的“学霸”。

“这孩子在‘奥赛班’里都是佼佼者,高中各阶段全县统考成绩屡次排名前三。他最喜欢物理,先后获得第33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江苏赛区)二等奖、省中学生物理理论夏令营一等奖,省高中力学邀请赛一等奖……是个难得的好苗子。”班主任王道广说。

熊传斌知道,儿子憧憬着清华和北大,他和妻子也满怀信心。

天降病魔

网友2天凑齐30万“救命钱”

然而,巨大的灾难却在平静的日子里悄然降临。

今年10月,瘦弱的熊治学开始嗜睡,偶尔还会头晕。“我们开始以为是备考压力大,营养不足,所以我每天都给他补身体。”李玲说。

10月26日晚,熊治学突然告诉李玲:“妈,我头晕得厉害。”李玲赶紧带他去了医院,市区两级医院的医生们都告诉她,熊治学必须立刻去南京大医院检查。

此时熊治学已时有昏迷。10月29日,熊治学在南京军区总医院被确诊为右侧丘脑胶质瘤。

“医生说,肿瘤和脑干长到一起,还伴有严重脑积水,非常危险!”李玲哽咽了,“医生说要立即手术,后期还要化疗并再做手术,至少需要几十万治疗费!”

这无异于晴天霹雳,在医院开始治疗的同时,一家人四处筹钱。“我们夫妻俩每月的收入也就五六千元,女儿还在上大学,家底子掏光了也不够!”

11月4日,9个半小时的手术后,熊治学住进了重症监护室,至今仍在昏迷,熊家四处筹借的钱也用完了。无奈之下,姐姐小婷上网求救,没想到却触发了一次爱心热潮,短短2天内,网友就为熊治学捐出了约30万元爱心款。

想帮熊治学可以联系本报

小婷说,为了照顾弟弟,父母都不能工作了,而她打工也只有微薄之力。这30万元爱心款只能保证目前的治疗,后续治疗费还没有着落……

小婷说,所有的捐助都有详细记录,每一分钱都会花在弟弟的治疗上。如果你愿意帮他们一把,可以直接联系姐姐(熊玉婷电话18761169177),也可以通过本报传达你的爱心(0518-8581911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