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东街道外仓社区打造居民精神文化阵地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严洁)“陈书记啊,我们都入住小区这么多年了,什么时候能给咱们提供个休闲场所啊?我们这些退休老人平常想聚在一起谈谈心、打打牌、下个棋、唱唱歌都没地方可去!”郁州府小区的刘大妈抱怨地说着。随着恒润郁州府小区二期居民的陆续入住,小区能够提供给老人和孩子的活动娱乐场所却少之又少,小区年轻人周末想聚在一起休闲、拉近邻里关系也没去处。每当听到居民的这种渴望诉求,外仓社区党委书记陈娟便一遍一遍督促自己一定极尽可能地早些满足大家的愿望。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服务居民不再是单纯的提供政府政策,而是为居民提供安全、舒适、和谐的人文关怀,及易于社会交往、获得更多娱乐和学习机会的休闲娱乐氛围。

在看着恒润郁州府小区楼宇建设的逐渐完善,小区环境设施典雅幽静,草木繁多,绿意盎然。如何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便成了燃眉之急。为了尽快达成小区居民长久以来的心愿,陈娟在一事一议会议上多次与小区业主代表共同商讨此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出谋划策,最终决定打造一个恒润郁州府居民文体活动中心。陈娟便积极与金宇物业联系。经过协商,金宇物业将物业用房的四楼拿出来作为广大居民的活动中心使用。活动场所的一落定,外仓社区党委又及时组织居民代表,在大家的共同商榷后确定了活动中心的功能室项目。

“活动场地终于有着落啦!咱们小区以后也会有自己的休闲去处啦!”小区居民们开心地欢呼着!“场地是搞定了,可是装修经费呢?添置设备的钱呢?这可是个大难题啊!”住在10号楼的姜大爷担心地说着。

“这些问题我也考虑到了,请大家放心,下一步我们将着手向上级相关部门申请帮扶资金,只要是为居民服务,提升居民的精神生活,一切都不是问题!”陈娟给大家鼓劲打气。她将实际情况上报给上级党工委后,新东街道党工委领导表示将给予全力支持,表示一定要将此次民生工程做实、做强,真真切切把福祉带给居民群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