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秸秆编鸟巢成就网友爱物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李耀华 通讯员 孙荪) 眼下正是秋收时节,灌南李集乡星宇秸秆利用专业合作社却忙着把水稻收割后的秸秆加工成形态各异的鸟巢,并通过网络销售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草编鸟巢正成为网友爱物。

昨天,在星宇秸秆利用专业合作社仓库里,记者看到,这里堆放着准备装车发货的用秸秆编织成的鸟巢成品。一个个大小不一的鸟巢被整齐地堆放在场地上,有的比草帽还大,有的不过餐盘大小,有鸽子窝、鹌鹑窝等等。据合作社负责人刘伏群介绍,这些成品都是合作社在淘宝上接到订单后赶制的,全部从淘宝销售,月订单超过2000个。

“除了之前的老客户外,我还在淘宝上开了3个店,旺季的时候每天有100多个单子。” 星宇秸秆利用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伏群介绍,“我们每天都是快递公司直接开车过来,我们包装好后直接给快递就可以了。”

作为李集乡资深的秸秆经纪人,刘伏群多年来一直从事水稻秸秆的加工,提升秸秆的附加值,他在常规加工草帘和草绳外,这几年了解到利用秸秆加工鸟巢的市场空间很大,就通过组织工人学习鸟巢编织手艺,并通过网络进行宣传和销售。据测算,一亩地水稻秸秆编织成鸟巢后可获益3000元左右。此外,他还带动了一批农村剩余劳动力从事鸟巢编织,实现每人每天增收30至5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