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区卫计委 实施“四位一体”百日会战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张诗文 刘庆权) 连日来,赣榆区卫计委在全区开展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载体、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抓手、以实施H型高血压项目为突破口、以规范居民健康档案为基础的“四位一体”工作,实施“百日会战”,即一百天完成目标任务。区有关医疗机构和25个乡镇卫生院也按要求成立相应组织机构。

在青口中心卫生院,笔者看到不少居民正在体检,档案室内居民健康档案整齐有序地放在柜中。副院长万绪村介绍:“我们按照要求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H型高血压惠民项目和规范居民健康档案工作有机结合,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促进居民健康档案的规范和完善,以健康档案为惠民工程和签约服务提供基本信息来源,促进H型高血压惠民工程和签约服务的落实。”即以全区的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慢性病人等人群为重点,在卫生院健康管理服务团队指导下,村民可以根据不同需求的初级包、中级包和高级包,与乡村医生签约。目前,共有93563户家庭290046人自愿签约,其中个性化签约185654人,自选的“服务包”实现了村民看病“私人订制”。

“我们要实现群众‘小病不出门,常见病、多发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区’的目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真正发挥了居民健康‘守门人’的作用。”赣榆区卫计委副主任李海燕表示,“接下来,我们将通过不断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力争我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在全市处于领先位置,各乡镇在区级考核中得分均在90分以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