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流出的自来水全部经过深度处理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吴长宁)昨日,蔷薇河畔的海州水厂看似平静,其深度处理工程项目各单体工程内部施工却热火朝天。在相继完成污泥回流泵房、沉淀池、臭氧间、臭氧接触池、反冲洗泵房和炭滤池等重要构筑物设备安装后,施工人员正忙于低压电气及强电工程施工,其单体调试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据介绍,目前其设备安装已基本完成,在完成联机调试后,其深度处理系统将于年底前投入试运行,届时将进一步改善市区的饮用水水质,主城区居民将喝上更加洁净的自来水。

笔者在现场看到,海州水厂老厂区仍在正常供水,与其一墙之隔的新厂区已改变了工地模样。新厂区占地规模1.36公顷,工程总投资约9959万元。目前其生产管线施工也基本完成,雨水管线、加药管沟正在施工中,计划11月下旬完成施工,此后将进入调试阶段。待一切准备就绪,项目将于年底前正式投入运行,每天可深度处理自来水10万吨。连同茅口水厂、第三水厂每日20万吨的供水,新海及东部城区部分地段水压不足的状况将得到有效缓解,由此流出的自来水全部经过深度处理。

我市地处淮沭沂泗水系最下游,城区原水水质较差,市区饮用水输水工程早在2013年就被列为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该工程包括建设蔷薇湖输水泵站1座,建设约16公里的输水管线,其中主线第三水厂至沭新渠输水泵站段约9公里,蔷薇湖应急水源输水泵站至沭新渠输水泵站段约7公里,此外还包括海州水厂支线段约400米。目前,上述工程已全部完工,并投入运行或试运行,海州水厂改造工程是系列工程的最后一环。此前我市已完成第三水厂自来水深度处理工程,每日可深度处理自来水20万吨。海州水厂改造工程将于本月底全部安装到位,在完成调试后,主城区及海州锦屏、新坝、宁海等区域均将吃上更加洁净的自来水。

据市自来水公司工程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自去年4月开工以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自2014年起,工程连续数年被列为市重点工程,后经多次协调,终于妥善解决了土地征收等问题。此后,施工人员又克服很多困难,相继完成现场抛填及其他准备工作,其主要建筑物也陆续建成,部分设备调试早在其安装完成后就已有序进行。未来海州水厂新厂区将建设中置式高密度沉淀池、污泥回流及冲洗房、清水池、应急综合加药间等构筑物,与其配套的配电系统、仪表及自动控制系统也将如期配备。该工程将实施预氧化、常规处理外加臭氧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厂区还将适时实施合理绿化,一座崭新的花园式水厂将出现在蔷薇河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