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六届大学生记者挑战赛精彩上演 12名决赛选手追逐记者梦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陈晓艳) “立志做一个温暖的、有原则的人,成为一个靠笔杆子存活的记者!”11月3日晚,全市第六届大学生记者挑战赛在淮工上演。来自全市6所高校的12名入围决赛的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经过3个环节的激烈竞争,最终来自淮工的大学生仲启航摘得冠军。

6所高校12名选手闯入决赛

本届大学生记者挑战赛由淮工党委宣传部、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淮工大学生通讯社、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报记者团、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校报记者团、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记者团、江苏财会职业学院记者团联合承办。比赛历时半个月,最终来自6所高校的12名同学从近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共设置风采展示、一线采访和小组讨论三个环节。风采展示环节中,选手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性感曼妙的拉丁舞,声情并茂的朗诵,古风古韵的扇舞和汉服舞,更有幽默的双簧相声,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来自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的4号选手胡沐岑更是别出心裁,现场表演剪纸,并向观众传递了她作品中美好的祝福,获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化身记者进行采访和辩论

一线采访环节,选手们纷纷化身报社或电视台记者,充分发挥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应变能力。他们采访的对象中,有优秀学生干部,音乐或舞蹈才子,志愿者,还有支教过的大学生。

在最后的小组讨论环节,12名选手被分成3个小组,分别就“参与科技创新类竞赛是不是只为了得奖”、“新媒体迅速崛起,传统媒体将何去何从”、“人工智能时代即将来临,记者职业会被机器取代吗”这三个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各小组充分发挥才能,各抒己见。与此同时,各小组组员之间也开展了精彩的辩论。就第一个问题,淮工选手王衡做出了精彩总结:“得奖是为了提升个人,更是为了促进国家发展。”

高校大学生纷纷追逐记者梦

经过3个小时紧张而激烈的对决,全市第六届大学生记者挑战赛落下帷幕。来自淮工的仲启航荣获一等奖,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的宋思文与淮工的顾哲旖获得二等奖,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的徐进发和王长芹与淮工的王衡获得三等奖。每名参赛选手的心中都有一颗追逐新闻理想的种子。

“记者应该做到与采访者平等对话,挖掘受众最关心的问题。此外,记者需要不断地学习和思考。”连续多年担任专家评审、《新华日报》驻连云港记者站站长程长春为比赛做了精彩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