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其他单位巡查情况

【连网】  

市科技局

问题:

市科技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班子“四个意识”不够强,担当创新精神不够,统筹谋划科技发展存在薄弱环节。党建责任缺位,重业务、轻党建,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不够扎实。干部使用管理工作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主体责任层层递减。项目资金管理流程不完善,重审批、轻管理。科技项目资金、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工程招标采购存在违规现象。

建议:

充分发挥党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加强科技工作前瞻性、全局性研究,提高统筹科技工作的能力。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的领导和监督,当好表率。加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认真开展项目资金管理、评审费发放、公款消费等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科技项目资金管理流程等制度规定,系统梳理科技项目资金风险清单,制定廉政风险点防范措施,完善内部管理制度。

温泉镇

问题:

东海县温泉镇党委(市温泉旅游度假区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执行上级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不到位,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发展缓慢。农村党组织建设软弱涣散,党建责任传导层层递减,村级换届选举存在违规问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缺失,党员干部违规违纪时有发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集资等问题。信访机制作用发挥不足,矛盾化解不力。村级财务和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扶贫项目资金缺乏监督问效。

建议:

强化“四个意识”,提升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加快推进旅游特色小镇建设,推动温泉经济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规范农村党员教育管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整治“四风”专项行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建立健全村级财务制度,加强对村级财务监督检查。加强信访工作研判,加强源头防范。强化扶贫攻坚问责问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肃查处挤占挪用、截留侵吞扶贫惠民资金的违法违纪行为。

市体育局

问题:

市体育局党组政治意识不够强,统筹谋划能力不足。党政议事权责不清晰,民主决策执行不够严格。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党组织不够健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对党员日常监管不力。队伍建设管理不严,存在混编混岗现象。主体责任缺失,对下属单位管理不严,财务管理问题突出,违规发放津补贴,赛事活动存在浪费现象。体彩公益金超范围使用,体育项目申报把关不严格,体育工程、物资采购、固定资产经营管理不规范,对体育协会监督不到位。

建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突出党组核心领导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严格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健全规范化制度化长效机制。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进一步完善规范性制度建设,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

沙河镇

问题:

赣榆区沙河镇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普遍缺失。部分党员干部引领作用不够强,缺少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眼界与魄力。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没有做到抓早抓小,农村“三资”管理混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侵犯群众利益现象时有发生。信访工作浮于表面,对信访工作制度执行情况缺少监督检查问责。精准扶贫宣传引导不到位,扶贫资金使用缺少产业支撑。

建议:

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紧紧围绕市委“六个基本”的核心要求,把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考核。开展基层支部换届等问题专项整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之以恒反对“四风”。把村集体“三资”纳入镇统一管理。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引导群众依法合理维护权利。落实扶贫工作“六个精准”要求,利用好财政帮扶专项资金,通过榜样示范和辐射带动,提高贫困群众创业致富的主动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