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已故美籍华人杨天全创立“杨天全奖学金”在南城颁发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滕安然)近日,第二十二届“杨天全奖学金”在南城小学举行颁发仪式。

据了解“杨天全教育基金会”是由已故华侨杨天全创办的。杨天全曾是南城小学优秀学子,后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预算局局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助理、特别顾问。生前非常关心家乡的教育事业。南城中心小学为其立半身铜像。杨老在1996年用自己的积蓄,在家乡设立了“杨天全奖学金”,每年拿出5万元人民币奖励品学兼优而家境清寒的中、小学生和作出贡献的老师。  

自2000年杨天全去世后,此项工作由其在上海的侄儿杨善纯接管。每年杨善纯老人都亲自到南城小学,为贫困学子颁发奖学、助学金。22年来,“杨天全奖学金”为连云港南城镇近千名贫困家庭学生和优异生提供了80万元人民币经济资助,为南城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不少受资助的学生进入了名牌大学深造,有的已成为我国科研领域的技术骨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