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前三季度,连云港市又有5万余人当“老板”

【连网】(记 者 侍敏 通讯员 李硕 王震) 今年以来,我市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努力做到服务便民速度最快、市场准入环境最优。据工商部门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市新登记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分别为14492户、38253户,同比增幅22.34%、27.02%,超过全省12.02%和10.6%的平均增幅。

今年前三季度新登记的企业中,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幅达到惊人的333.33%。究其原因,一方面得益于“先照后证”登记改革降低了准入门槛,我市从事光伏、售电的市场主体发展迅猛;另一方面,行业性的整治活动促使市场主体集中办照,就如今年二季度,灌云地区新登记燃气供应企业增幅巨大。其次,教育业增幅132.26%位居次席。这不仅得益于我市居民越来越重视教育问题,同时也是港城近年来发展迅速,众多教育业连锁企业进驻我市的必然结果。增幅位居第三的则是房地产业,增幅达119.18%,增量为537户,其中从事或准备从事房地产开发的占比约为两成,而中介机构达到六成以上,这反映出我市二手房市场潜力巨大、被广大投资者看好,且新增中介机构中以连锁经营为主要模式。新登记企业的增幅基本反映了我市前三季度的市场的冷热状况。

个体工商户的登记受政策影响比较大,且不确定性比较明显。统计显示,新登记的个体工商户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长219.26%,位居第一。这主要是由于“事中事后”监管的“倒逼”作用,许可部门要求经营者先办营业执照再办许可,仅一季度交通运输类主体就暴增了25倍之巨,前三季度已超过4000户;当然,个体工商户中教育业也增长了135.70%,其增长原因与企业中教育业的增长原因基本一致;第三位则是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增幅为155.81%,新登记户数为320户,也确实反映出广大人民群众精神层面的要求有所提高。

另据记者了解,前三季度灌云县新登记企业数增长幅度列全市各县区之首,同比增长38.42%。赣榆区以33.95%居第二,海州区在基数最大的前提下以29.44%的增速位列第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