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陇海步行街创建省价格诚信示范街活动全面启动

【连网】(记者 杨锐冰 见习记者 邓梦雪 通讯员 钱凡雪)日前,创建省价格诚信示范街活动在陇海步行街正式启动。10家商户被授予“价格诚信经营示范店”称号。据悉,本次活动将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街区经济发展环境,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全面推进街区价格诚信建设。按照活动要求,街区营业场所“大亏本”、“大甩卖”等用语被叫停。

陇海步行街是本次申报省“价格诚信街区”的创建主体,创建活动离不开步行街的经营商户的共同参与。每一家商户都要自觉规范自身经营行为,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价格和收费公示制度,大力倡导推行明码实价,严禁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

今后,全部商品或服务实行明码标价,标价签要素齐全、准确,货签对位,摆放美观。营业场所无“大甩卖”、“大亏本”、“血本价”、“跳楼价”、“特价”等不规范宣传用语。制定优质服务承诺措施,在提供商品和服务时,对所承诺的售后服务措施能不折不扣地履行。

活动期间,陇海步行街营造价格诚信示范街区氛围,并制作具有步行街特色的“陇海步行街价格诚信街区”宣传牌,标明《价格诚信街区创建标准》和《街区价格诚信承诺》,竖立在步行街显著位置。

此外,制作刻有12358举报电话的台牌并免费发放给商户,放置在各家店铺收银台等醒目位置,为街区商户制作上墙公示的“价格诚信承诺书”和“消费者投诉受理制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