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江苏黄浦江”灌河港区提前完成全年吞吐量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孙子安)昨日从港口控股集团传来好消息,作为全港海河联运业务核心的灌河港区,今年以来已完成吞吐量563.06万吨,同比增长201.24万吨,增幅55.62%,提前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灌河港区总经理武宜友介绍,被誉为“江苏黄浦江”的灌河港区整合后,越发精准的企业定位、全面到位的市场规划为港区谋求更大发展空间提供了可能。

2015年下半年,由于集疏运体系与市场格局的深刻变化,铁矿砂和钢材市场份额的急剧萎缩给海河联运业务蒙上了一层阴影,业内人士称之为“断崖式滑坡”。灌河港区原有的灌河国际码头有限公司与新龙港码头有限公司均拥有各自短期内无法逾越的经营瓶颈。新龙港码头陆域狭窄、泊位数量短缺以及灌河国际航道水深条件不足使得两家公司生产停滞不前,市场竞争力逐年减弱,灌河港区生产形势堪忧。

“灌河港区整合,实现优势互补发展迫在眉睫。”武宜友说,2016年2月,按照控股集团统一部署,灌河国际与新龙港开始整合,很快实现了领导班子与生产经营的统一,促进了资源优化。面对今年年初一河之隔的响水港的强势叫板,灌河港区明确了依托灌河黄金水道发展海河联运为主,服务周边临港产业为辅的发展格局。针对市场货源开发需求,该港区还确立了近期以砂石为主要货源、中期以钢材为主、远期重点是大宗散货与集装箱的海河联运开发计划。

为打响品牌,灌河港区着眼自身通江达海优势,按照货源开发计划,积极沿灌河黄金水道开拓新的货源市场。通过多次走访北方钢铁市场,山东钢材和石料市场,徐宿淮地区煤炭、粮食客户,组织召开客户恳谈会与港航座谈会,实行“首问负责制”和“一站式服务”,大大提高了客户服务满意度。在保证砂石等主要货种的同时,成功开发了灌河域内外多家电厂与钢厂的货源。

“在港际竞争加剧的形势下,海河联运是连云港港未来发展的新增长点。而灌河港区的发展关系到全港海河联运业务的成败。通过对灌河流域港口资源的整合,打造一个大而强的灌河港区对港口经济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集团董事长丁锐介绍,今年灌河港区货物吞吐量有望突破700万吨。而就在整合之前,灌河港区的吞吐量仅为350万吨。

据悉,如今灌河港区已名声在外,前不久央视《走遍中国》栏目还就灌河港区客户服务进行专题采访,全方位展示了灌河港区“以现场保市场、用真心换真情”的客户服务宗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