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套了块问题车牌 一下子记了25分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李 健)为自己的无牌车套用其他号牌,却不知被套牌的车辆本身逾期未检,在遇上公安检查站的缉查布控系统时,系统自动报警。10月2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一名叫沈某的驾驶员因涉及多项交通违法,一次被记25分,此外还面临数千元的罚款。

事情发生于10月13日上午11时许,323省道洪门公安检查站的缉查布控系统收到一条预警,显示由西向东行驶正要通过洪门检查站的“苏GBP5××”墨绿色本田轿车逾期未检。“系统还通过二次识别自动比对,发现该车在车辆品牌、型号等方面与登记信息不符。”在此执勤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民警说,“苏GBP5××”号牌登记信息为灰色长城轿车,该墨绿色本田轿车有套牌嫌疑,遂立即将该车拦下。

民警检查该车手续时,驾驶人沈某支支吾吾,声称自己开的是朋友的车,他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民警通过调阅该车行驶记录,发现该车长期均由沈某驾驶,面对确凿的证据沈某承认,自己套用了别人的车牌。

经查,驾驶人沈某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所驾驶的机动车经多次交易,目前尚未依法办理登记,属无号牌机动车,且未投保交强险,沈某对于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墨绿色本田轿车所套的号牌“GBP5××”,本身也存在逾期未检验等违法行为,缉查布控系统在对“苏GBP5××”进行自动核查时,发现该车存在逾期未检验,于是系统自动报警,沈某“聪明反被聪明误”,上演了一出“煞费心机连环套”,最后把自己套了进去。

按照相关法规,交警部门对沈某开出罚单,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被记1分罚50元,挪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记12分罚5000元,驾驶未经登记的机动车记12分罚200元,共被记25分、罚款5250元,此外还有双倍交强险金额罚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