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于建军捐资80万元 改善家乡学校办学条件

【连网】 (通讯员 王华)日前,淮安市华能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建军来到家乡灌南县田楼镇,向该镇捐赠80万元用于振东小学附属工程建设。

灌南县田楼镇振东小学历史悠久,学校曾经培养出众多优秀的学子。该校现有师生550名,学校所有校舍均建于上世纪60年代,虽然经过多次修缮,校园设施仍然简陋不堪,不少教室还属于危房。

为了让孩子有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灌南县于2016年8月正式启动振东小学重建工作,项目占地25亩,总投资达540万元,目前,新建的2800平方米的教学楼主体工程已如期竣工。

今年50岁的于建军,是田楼镇振东村人,现任淮安市华能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每年中秋和春节期间,于建军都要拿出10万余元为老家弱势群体送钱送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8月初,于建军回家乡探亲时,当他听说村里重建了新校园后特别高兴,于是,他主动向镇村干部了解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还深入振东小学新校区进行调研。

事业有成的于建军有着浓厚的家乡情结,虽然身在外地,但总是心系家乡,时刻关注着家乡人民生活的改善,关注着家乡的建设与发展。近年来,他回家到学校看校园校貌时,发现家乡学校办学条件与外面学校相比有一定差距,于是便萌生了为家乡教育奉献爱心的想法。他从媒体上知道家乡正在开展“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教育活动,还收到镇里寄给他的《来自家乡灌南的一封信》,让他对近年来家乡灌南社会事业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满意和自豪。他作为从振东村走出去的一员,现在创业成功,也应该为家乡教育出点力,于是,他对在场的镇村干部说,如今振东小学的新校区主体工程已经竣工,余下的附属设施所需资金全部打包就由他个人来解决。于建军心系家乡教育慷慨解囊的义举传出以后,振东村的干群纷纷为于建军的善举点赞。

经过核算,振东小学所需建设的440米围墙、4000平方米地坪、厕所、660米下水道等工程设施及附属项目所需资金在80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