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一行来连云港调研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16日至17日,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一行来连,专题调研我市慈善事业发展,推进精准扶贫特色做法,以及慈善总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市领导项雪龙、万闻华、黄远征陪同调研。

蒋宏坤一行先后考察了光明医院、海州星化社区、康缘集团和核电公司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蒋宏坤充分肯定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慈善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连云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抢抓机遇,艰苦创业,经济转型发展加快,产业项目投资加大,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民生幸福持续改善,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成绩令人鼓舞和振奋。特别是连云港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在慈善文化宣传、资金募集和救助项目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打造了特色品牌,营造了良好氛围,取得了显著成效。

蒋宏坤指出,慈善是一项文明而崇高的事业,在促进社会公平和谐、提升社会文明素养、改善和保障民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增强发展慈善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鼓励、支持、引导和凝聚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不断发扬优良传统、净化社会风气、推进道德建设。

就做好慈善总会换届工作,蒋宏坤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配强选优领导班子,确保换届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要深入学习贯彻《慈善法》,坚持依法行善、以法促善,加强慈善文化宣传,营造关心支持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创新慈善资金募集手段,拓宽资金募集渠道,不断做大资金规模,推动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以精准扶贫为重点,广泛汇聚社会救助力量,让更多困难群众得到救助和帮扶。省慈善总会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连云港慈善事业发展,在慈善救助项目实施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开创慈善事业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上,市长项雪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慈善总会长期以来对我市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项雪龙指出,在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当前,连云港正积极抢抓“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完善重大交通设施,深入推进重大产业项目,经济社会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好,城市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为做好慈善事业提供了坚强保障。一直以来,连云港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形成了慈善特色品牌,树立了良好社会风尚,慈善事业成为改善民生、构筑和谐港城的重要力量。希望省慈善总会给予连云港更多关心,连云港将树立更高目标,更加重视慈善工作,为慈善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切实把慈善事业做得更好,推动连云港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百姓幸福安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