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B4号楼的爬楼马拉松就快到头了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张明兴)10月16日,海州区津华苑小区的业主张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他居住的B4号楼有两部电梯,可是三个月前其中一部电梯停运,一直未能修好,而另一部电梯开关门时总发出声音,现在楼内90多户业主每天都得排队乘这部异响不断的电梯上下楼,人人提心吊胆。

电梯停运三个月 累坏业主

张先生说,津华苑小区约在十年前交付使用,B4号楼有两部电梯,业主们入住几年后,电梯就小毛病不断,但维修后都能正常使用。近几年来,电梯越来越频繁地出故障。“大约三个月前,北侧的电梯运行时就发出响声,之前轿厢还发生过突然坠落困住业主的险情。由于担心出意外,业主们找到了小区物管公司,物管公司请来专业电梯维修人员来维修过,可电梯很快又出现问题!”张先生说。

这样的电梯显然存在安全隐患,物管公司干脆把电梯停了,再次找人维修,可三个月过去了,一直也未能修好,业主们都急坏了。

“B4号楼有90多户业主,电梯修不好,大家进出门太不方便了,回趟家都累得不行,轻易也不敢出门。”张先生说。

业主委屈:费用一直按时缴,为啥还这样

10月16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了津华苑小区进行实地探访,发现津华苑B4号楼内确实有两部电梯,南侧电梯指示灯正常,门前站着等待上楼的十几位业主,北侧电梯已经停运了。

抱着孙子等电梯的李大妈告诉记者,这栋居民楼有24层,每层4户,北侧电梯坏了三个月,目前所有住户只能靠南侧电梯上下楼,每逢上下班高峰和孩子上学放学时段,电梯里总是满满当当,想转个身都很困难,而且等待时间特别长。另一位居民则抱怨没有停运的这部电梯异响不断,之前更发生过突然坠落困人事件,弄得业主惴惴不安。“我们的物业费和电梯维保费一直按时缴纳,现在电梯停运却没人管,我们是既气愤又不解!”

记者随后走进了南侧这部尚在运营的电梯,发现电梯在开关门时确实有异响。

物管公司:更换零部件耗时,预计两天内修好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津华苑的物管方———连云港钰鑫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B4号楼的电梯前几年就维修过,目前用了9年。每次出故障后,物业管理公司都会及时通知电梯维修公司修理。这次停运是因为电梯的大部件损坏,而且修理难度较大,更换零件更耗时,所以到现在还没有修好,但修理工作一直没停。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物管公司的负责人孙先生,他透露,津华苑于2008年交房,电梯运行9年难免出问题,而且津华苑B4号楼是双电梯楼栋,一部电梯出现问题后居民可以先用另外一部电梯。当被问及B4号楼北侧电梯什么时候能修好时,孙先生说:“物管公司都是提前将电梯维保费打给电梯维修单位的,不存在欠费情况,所以电梯出现故障后我们便协调维保人员过来维修,不过由于零部件还没有到位,所以一直没办法修理。现在所需零部件已经到位,预计两天内电梯的维修工作就能结束,届时电梯可正常运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