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爱心市民已为玉树地区募集冬衣3800件

【连网】 □ 徐誉宁

近日接二连三的冷空气让港城一夜入秋,这也让港城爱心市民更加牵挂远在青海玉树地区缺衣御寒的老人和孩子们。经过连云港市新闻义工团和“一路童行”爱心志愿团等义工组织和爱心单位的通力协作,越来越多的港城爱心市民加入到为青海玉树地区贫困孩子捐赠冬衣的行列中来。截至昨晚,带着对青藏玉树地区人们的关爱和祝福,港城350多名爱心人士共捐出冬衣约3800件。据了解,这批衣物将经过统一分类打包后,将于10月22日寄送到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人们的手中。如果您家中有合适的衣物准备捐赠,请于本周六下午之前,送到离您较近的爱心收集点,为当地的人们献上一份爱心。

5天内  港城爱心涌动汇集

10月11日,本报刊发了《爱心市民募集冬衣情暖藏区娃》报道,并经本报微信公众号推送后,短短5天时间,大批爱心人士加入到为青藏玉树地区贫困孩子募捐冬衣的行列中来,参与者由此前的100多名,迅速增长到350多名,共为青藏玉树地区募捐冬衣约3800件。

不仅如此,淮海工学院、连云港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志愿者们也加入本次募捐冬衣的活动中来。除了之前加入进来的爱心企业万达水游城、童创乐高创意活动中心以及致公党教育支部、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昨日,为了给青藏玉树地区的人们送去一份温暖,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连云港市分公司也加入到本次爱心活动中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承诺,将为本次寄送业务减免邮资,并提供上门服务办理物流业务,还积极在该单位内部发起倡议,号召职工捐出家中的闲置棉衣等爱心物品。

爱心人士捐来的冬衣品质均较好

登记、检查、挑选……昨日,在海州区巨龙北路天晴大酒店对面(一路童行店)爱心收集点,志愿者宋瑛正忙着整理由爱心市民及网友捐赠过来的大量冬衣。“每天都会有四五拨爱心人士过来捐赠衣物,而且捐赠过来的衣物品质都特别好。不仅干净整洁,甚至有好多都是全新的。”宋瑛边归类整理募集过来的冬衣,边对记者说。据宋瑛介绍,这些前来捐赠棉衣的爱心人士,在听说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最紧缺2~15岁的儿童棉衣后,不仅自己积极参与,还想法设法地动员亲朋好友,共同为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募集品质较好的棉衣。

10月11日,曾经做过童装生意的徐女士从“连云港日报”微信公众号上得知给青藏玉树募捐衣物的信息后,第一时间就送来了12件崭新的棉衣、棉裤以及8双崭新的棉鞋。徐女士表示:“以前我做过童装生意,这些衣物都是家里的存货,适合七八岁的孩子。虽然是前两年的款式,但都是新的,希望尽我一点微薄之力,让当地的孩子们过一个暖冬。”而在海州区御景龙湾小区门卫处的爱心收集点,大包小包近2000件捐赠过来的棉衣,更是把小区西门的保安室堆得满满当当。家住附近的王女士甚至带着孩子专门骑电瓶车往返3趟,捐赠了100多件成人棉衣。“这么好的活动我一定要带着孩子参与,对孩子也是一次最好的爱心教育。”王女士对记者如是说。

尚缺1200件冬衣 有意者请抓紧

“希望爱心人士捐赠衣服时最好确保干净、整洁、无破损、无残缺和明显污渍,且最好是七成新以上,如果有条件的话,2~15岁孩子的衣物可以多捐一些。”此次募捐冬衣活动的发起人之一焦小龙介绍,本次活动计划募集5000件冬衣,目前还有1200件的缺口,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此次捐赠的衣物主要以棉衣、保暖衣(羽绒内胆、保暖衣、厚毛衣)为主。需要注意的是,因为考虑到贫困地区购买服装配件相对困难,所以提醒大家所捐赠衣物上的纽扣或拉链一定要完好。此外如果捐赠贴身的保暖内衣的话,必须是新的,女士裙子、吊带衫以及已用过的内衣和鞋帽及传染病人的衣物,不接受捐赠。

如果你愿奉献出一份爱心,请在10月21日即本周六下午之前,前往此次捐赠衣物的4个爱心收集点中的任意一处:海州区悠然居小区门卫处(朝阳西路乐天玛特南边);海州区御景龙湾小区门卫处;海州区巨龙北路天晴大酒店对面(一路童行店);连云区鑫港花园小区门卫处,带上您准备捐赠的衣物,献上您的一份爱心。

此外,焦小龙提醒广大爱心市民及网友,10月21日下午,志愿者们将在海州区御景龙湾小区门卫处对4个爱心收集点的衣物进行统一分类、打包并寄送,届时将不再接受爱心市民的捐赠,请准备捐赠衣物的爱心市民规划好时间,同时当天也欢迎爱心人士们报名担当义工,帮忙分类、整理并打包托运衣物。

微信图片_20171016200943

图为爱心市民徐女士捐赠过来的全新儿童棉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