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月牙岛恐龙模型“遍体鳞伤”盼修复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 文/图)近日,市民赵女士向本报热线打来电话称,位于海州区月牙岛景区恐龙园内的恐龙模型,受到了一定程度的破害,严重影响了景区的形象,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修复受损的恐龙模型。

微信图片_20171012171100

根据赵女士的反映,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月牙岛内的恐龙园,记者在恐龙园入口处看见,该入口处两侧各有一个恐龙模型,位于该入口左侧的恐龙模型指示牌上显示其名称为“三角龙”,远远看去,整个恐龙模型躯体还算完整,但记者走近后却发现,该恐龙模型鼻翼上的角已经不存在,模型内的海绵填充物清晰可见。而它的右角也已脱落一半,该“三角龙”模型的三个角如今只剩下一个半。无独有偶,在恐龙园入口右侧的恐龙模型为“原角龙”,该恐龙模型的鼻子和右眼也已经脱落,看上去也是“伤痕累累”。

随后,记者在整个恐龙园内查看了一遍后发现,该恐龙园内一共有9只不同品种的恐龙模型,除了“三角龙”和“原角龙”以外,在该恐龙园西侧还陈列有“食肉牛龙”、“甲龙”、“始暴龙”、“霸王龙”等。记者环顾恐龙园四周发现,每只恐龙模型都不同程度地“受伤”,在该恐龙园西侧的恐龙模型“食肉牛龙”的嘴巴里,只剩下2颗牙齿,其他都已脱落。而与其紧挨着的“甲龙”模型更是“遍体鳞伤”,整个嘴唇外表皮已经“不复存在”,该模型内的海绵填充物不仅暴露在外,而且还有一部分海绵掉落在模型四周,严重影响了景区内的环境。

不仅如此,在恐龙园景区的西南角处,有两只体型较大的恐龙模型“腕龙”和“始暴龙”,“腕龙”模型右腿上的外表皮已经破裂,露出一部分海绵,而其对面的恐龙模型“始暴龙”更“惨”——它的舌头已经断裂。“去年开园没多久,部分恐龙模型的牙齿就被游客们拔掉了,很多家长还让孩子骑在恐龙上玩耍。这些受损的恐龙模型的,多是遭到人为破坏。”对于恐龙模型的现状,在月牙岛内从事保洁工作的张女士,如是对记者说。

微信图片_20171012171058

此外,记者在该景区的中间地段,发现一个不知名称的恐龙模型,看上去更是让人忧心,由于该恐龙模型的尾巴较长,很多游玩的小朋友和家长都会把玩它的尾巴,而这只恐龙模型的尾巴也“伤得”非常严重,尾巴根部已经完全“镂空”,不仅模型内的海绵已经脱落,甚至模型内的用于固定的钢筋也“暴露无遗”,不仅影响了景区形象,而且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早上带着孩子来这里游玩,看见这个恐龙模型的尾巴都成这样了,我没敢让孩子靠近,怕孩子的手会受伤。”正在此处游玩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联系了海州区滨河新城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从今年6月份起,恐龙园项目已经移交至江苏瀛洲集团有限公司。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江苏瀛洲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负责人李先生表示,将联系厂家专业维修人员近期前来修复恐龙模型。同时,李先生告诉记者,恐龙园内的恐龙模型材质是“仿真皮”的,材质手感较软,修复的难度非常大,成本也较高。据李先生介绍,之前已经派专业维修人员前来维修过很多次了,但是每隔一段时间,恐龙园内的恐龙模型均会再次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他希望今后来恐龙园参观的游客们,能够珍惜免费开放入园的机会,带孩子的家长也请督促好孩子,不要让孩子骑在恐龙上玩耍,共同保护好恐龙模型。

图为月牙岛恐龙园内受伤的“恐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