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院校党支部狠抓党建创新释放经济发展活力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在农发集团院校片区活跃着这样一群爱岗敬业的优秀党员:埋头苦干、抓发展有思路、抓落实有办法的“敬业之星”张文明;千方百计拓展客户,业绩年年攀高的“营销之星”杨浩;一丝不苟、严谨细致,从无差错的“安全之星”葛建军;服从分配,不怕脏、不怕累,不叫苦、不抱怨的“保洁之星”吕茂成;随叫随到、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几十载的“服务之星”孙孝华;坚持原则、严格把关、业务精湛的巾帼标兵王琴等等。他们扎根于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助推院校片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岗位之星”评选活动可以说是院校片区党建工作的一大创新。“针对片区的工作重点及岗位性质,我们分别设定了‘敬业之星’以提高爱企如家的主人翁意识,增强责任感;‘安全之星’以提高安全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营销之星’以拓展客房销售,提高客房入住率;‘服务之星’以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保洁之星’以提高卫生水准,确保环境的洁净;‘节约之星’以压缩费用开支降本增效。”院校片区党支部书记汪明霞说,“岗位之星”每年评选两次,分半年度和年度进行评定,每个岗位评选名额不限,只要符合标准均可参加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先后已有30余人次获得该活动各项荣誉称号。

通过评选,广大职工逐渐把目光聚焦到一线敬业奉献的普通党员,聚焦到身边人、身边事上,这也从侧面激励每一位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校片区重点工作上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把党员身份亮出来,让先锋形象树起来,把践行党员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是无声的,但是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却是最好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榜样示范,典型引路,激发了广大职工爱企如家的主人翁意识,人人都把公司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来做,不为名利,默默奉献,树立了不做则已,要做就做最好的理念,自动自发、自觉自愿地把手边工作努力做到最好。

自开展争当“岗位之星”活动以来,院校片区整体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不断提升,工作方式方法更加科学,各项管理制度不断完善,经济效益显著提升,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今年上半年院校片区实现营收782.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89.4万元,增幅49.18%;实现利润23.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9.7万元,增幅248.12%。其中,宾馆客房收入再创历史新高, 1至6月份客房收入同比增长29.35%。携程网评分由创建活动之初的3.8分上升到4.6分。

目前,院校片区正掀起争做“岗位之星”的活动热潮,人人参与,共同提升,争先创优蔚然成风。全体职工气顺心齐、人心思进,齐心协力谋发展,凝神聚气干工作,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