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马善民、印学金荣登9月份“中国好人榜”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9月29日上午,由中央文明办主办,在山西太原举行的9月份“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传来喜讯:我市海州区锦屏邮局支局长马善民、东海县“耕读传家”志愿者印学金分别荣登9月份敬业奉献、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榜”。据悉,本月全国共有102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江苏9人,连云港2人同时上榜为六年来首次。

据了解,马善民现年41岁,中共党员,目前为市邮政公司海州区局锦屏支局支局长。1996年参加工作的他,从锦屏邮局一名普通的投递员做起,至今从事投递工作已21年,累计穿行乡村邮路10万多公里,骑坏6辆自行车、3辆摩托车;20年来,他投递报刊邮件数百万件,无一差错……把党的声音、邮政的真情、慷慨的爱心送到千家万户。马善民始终坚守在服务乡村邮政的第一线,先后荣获“中国好人”“江苏好人”“江苏省用户满意服务明星” “江苏邮政百优支局长”“第五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连云港市首届港城网络善行榜提名奖”“全市邮政系统十佳优秀投递员”“海州区爱心市民” 等荣誉称号。

而69岁的印学金退休前为东海县洪庄镇阳春小学教师。2009年,退休后,印学金回到王庄村种地当农民,目睹村里“留守儿童”无人看管,车祸、淹亡等悲剧不断“上演”,38年老教师的责任感让他义无反顾在家里办起“留守儿童阅读辅导班”。4年来他辅导200多名乡村“留守儿童”读书学习,从不收一分钱。他照亮乡村的“红烛精神”深深感动媒体和社会,在2017年9月的“教师节”期间,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栏目,以及之前的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现代快报》等主流媒体做了集中报道。2017年9月,印学金荣登“中国好人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