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产业联盟年会举行

【连网】(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何宁秀) 9月22日下午,“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产业联盟年会暨蔬菜科技成果对接会在海州湾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旨在充分展示区域内蔬菜科技发展成果,增进区域合作交流,推介蔬菜科技成果“走出去”的经验,推动蔬菜技术合作和科技成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转化和推广。

去年,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其他农业部门、农业龙头企业、农业科研机构和相关社会组织联合成立了“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产业联盟,为推进沿线地区农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动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在蔬菜产业上,连云港很多企业从新疆、甘肃、河南、安徽等地区收购蔬菜,销售到世界各地,“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从连云港口岸出口蔬菜呈逐年增长趋势。

下一步,我市将利用好中国农科院的蔬菜技术,全面提升蔬菜产业水平。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在新品种和新技术的推广、新的蔬菜加工工艺的应用合作等方面,在“一带一路”沿线全面开展蔬菜产业的合作与交流。此外,我市获批农业部首批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试点,成为江浙沪地区唯一一家入选国家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试点城市,将在农业国际合作中先行先试,积极探索蔬菜国际合作新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