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7苏北五市文艺联盟展演”即将精彩开幕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王婧)“徐州的坠子表演来啦!”“海州五大宫调又开唱啦!”“还有淮安的器乐与嘻哈《独一无二》也要奏响啦!”9月21日,由连云港、徐州、淮安、盐城、宿迁五市文广新局共同主办,五市文化馆联袂承办的2017苏北五市文艺联盟展演将于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开幕。

据悉,这将是一次来自苏北五市文化精品的艺术邀约,也是一场汇聚苏北五市艺术资源的联动盛筵。此次展演,不乏具有当地特色的经典节目,更有为参加展演全新打造的原创佳作。其中徐州的落子舞、宿迁的淮红调、盐城的关于一个富婆和打工仔的音乐快板、淮安的由国家一级演员执导的小品《我说什么啦》都将悉数登场。此次展演面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实现百姓 “足不出户便知天下事”的艺术体验。

苏北五市文艺联盟是在江苏省群文学会指导下,连云港、徐州、淮安、盐城、宿迁五市文化馆共同参加的区域公共文化交流平台。联盟活动周期为一年一次,由苏北五市轮流承办。届时,江苏省“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理论研讨会也将在我市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特邀江苏省文化馆馆长戴珩进行授课讲座,为如何更好的向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提供重要学习机会。也与苏北五市文艺联盟展演形成了动静结合、从理论到实践、资源、人才整合利用的全方位公共文化资源互动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