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女游客花果山陡坡迷路 民警黑暗中靠呼喊辨方向找到她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崔恩栋 徐俊娟)外地女青年独自游花果山,傍晚时想抄近道下山却迷路还扭伤了脚。9月13日,接到报警的花果山景区派出所民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救,最终在晚上7点多钟将困在一处陡坡的女游客成功营救下山。

9月13日下午5时53分,花果山景区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一名来自北京的女游客报警求助,称自己在花果山“观神台”附近迷路,找不到下山的路了,而且扭伤了脚。

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钱发元第一时间与报警人取得了联系,得知报警人叫李语(化名),是一名来自北京的女青年,这次是独自一人到花果山游玩,迷路前只依稀记得看到过“观神台”这个标识,无法再提供其他更为详细、有价值的位置信息。

此时已是傍晚,再有半个多小时天就要黑了,山中情况复杂,若不及时得到救助,意外随时可能发生。民警在电话里尽量用平缓的语气安抚她的情绪,并告知对方民警已经出发,叮嘱她不要移动位置保持体力,减少使用手机保持电量,同时保持电话畅通,民警会随时和她联系。

因车辆无法直达“观神台”,花果山景区派出所教导员祁靖和民警钱发元、辅警江宽3人将警车停在半山腰的停车场后,又徒步两公里赶到“观神台”。

“观神台”是一处突出山体的崖石,附近山势陡峭、树丛茂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分散开来,大声呼喊女游客的名字,通过她的回应,在“观神台”下方的陡坡处大致确定了她的位置,但因山势陡峭,无法直接下去救援,民警只能顺着山间的小道一点点摸索前进,试图绕到山体的另一侧再迂回向上到达李语所处的位置。

此时已经过去了近一个小时,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电话里李语的声音也越来越焦虑,救援人员顾不上山间的碎石和荆棘,逐渐加快了步伐,只想着快点找到迷路的她。

渐渐地,隔着树丛和山石能很清晰地听到李语的喊声了,此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救援人员关闭了手中的电筒,让她打开手机灯光晃动来确定她的具体位置。晚上7点20分左右,民警终于发现了站在一处陡坡上的李语,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奋力爬上陡坡,引导着她一点点到达安全地带,并给了她一瓶矿泉水补充水分。此时的李语满脸疲惫,腿上胳膊上满是划痕,万幸的是,除了左脚有些扭伤其他并无大碍。面对民警,她激动地快哭了出来:“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当晚,民警把她安全送到了停车场,目送她开车离开才放心离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