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开展房地产销售中介行为“双随机”检查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武建建)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住房局、市物价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在市区范围内对所有在售项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从事商品房销售代理以及房地产中介业务的经纪机构开展“双随机”检查。

据了解,检查内容主要为开发企业是否存在违法违规预售行为以及中介机构是否存在违法违规中介行为。检查主要分为自查自纠阶段和集中检查阶段。其中,8月26日至9月14日为自查自纠阶段,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要按要求对检查内容逐一进行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和纠正。9月15日至9月30日为集中检查阶段,市住房局、市物价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组织对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进行“双随机”检查,对有投诉举报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进行重点检查、整顿,依法接受举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检查通报,公开曝光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并依法严肃处理。

同时,对投诉举报多或有严重违法行为记录等情况的市场主体,要相应加大随机抽查力度。在随机抽查工作中,要根据市场主体的信用情况,采取针对性强的监督检查方式,把随机抽查结果纳入市场主体的社会信用记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