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七届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城市市长会议在连云港开幕

【连网】  (记者 孙飞 李慧 )今天上午,第七届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城市市长会议在轮值城市连云港开幕,市长项雪龙出席会议并致辞,徐州、宿州、商丘、济宁、枣庄、宿迁、淮北市市长、副市长出席会议并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副调研员江洪以及江苏、山东、安徽、河南省发改委领导应邀参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主持会议,市领导曹卫东、尹哲强陪同参观考察。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八市政府相关秘书长,发改、商务、交通、旅游、水利等部门负责人和企业界、新闻界人士共同参会。       

项雪龙在致辞中指出,淮海经济区经济地理区位十分重要,处在“一带一路”交汇点,在加快发展、深化区域合作上大有可为。作为淮海经济区最直接、最便捷的出海口,连云港始终坚持立足沿海、服务淮海、辐射陇海,致力加强区域合作,加快建设大港口,发展大产业,构筑大平台,畅通大物流,积极为区域内各城市的开放开发做好服务。特别是近年来,连云港积极抢抓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坚持推进以港兴市、产业强市、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协调共进的五大核心战略,着力做大做强产业支撑,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高端装备制造等“三新一高”产业蓬勃发展,以组合大港、高铁路网、民航机场为核心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不断完善,国家石化产业基地、精品钢铁基地等重大项目深入推进,连云港加快发展的条件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具备,也为连云港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助力淮海经济区区域合作创造了新的空间。希望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国家部委一如既往地支持淮海经济区建设,与会嘉宾多到连云港走一走、看一看,多对连云港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徐州市市长周铁根等市领导在发言时,分别介绍了各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重点围绕推进核心区一体化建设介绍了做法、成效,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并纷纷表示要更加务实推动区域合作,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区域生态环境联防共治,同步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进一步增强城市群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持续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水平,携手打造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端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和服务“一带一路”的重要开放平台。宿州市市长杨军代表第六届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城市市长会议,通报2015、2016年淮海经济区核心区一体化建设情况。     

江洪对淮海经济区核心区一体化建设取得的成效,以及我市为淮海经济区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各市要深入推进开放合作发展,不断完善高层合作机制和工作推进机制,加强区域内外协作联系,强化资源要素、信息体系、市场准入等对接,加快推进一体化市场体系建设,不断深化核心区开放合作与协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支持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在区域开放合作方面开展先行先试,力争在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方面有所突破。       

会上,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八个城市共同签署了“加快区域融合发展”的城市合作协议。会议报告了第六届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城市市长会议协议执行情况,通过了淮海经济区核心区一体化建设重点工作方案,推选济宁市为2018年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城市市长会议轮值城市。会议期间,参会全体人员参观考察了中哈连云港物流中转基地、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徐圩新区和田湾跨海大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