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勇士董贵军顺利到达荷兰 3天后将到达目的地鹿特丹

 

【连网】  (□ 徐誉宁)“踏进荷兰的那一刻,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当地时间8月16日中午,董贵军望着荷兰边界处“welcome in Neder-land”的路牌激动地说。离开德国波兹坦后,在沿途经历多次迷路、感受浓厚的德国骑行文化之后,这位港城勇士终于踏上本次“单车问丝路”的最后一站—————荷兰,离他此行最终的目的地鹿特丹只剩下最后3天的行程。

被德国浓厚的骑行文化所震撼

离开德国波兹坦的无忧宫后,董贵军前往德国和荷兰边界的路上并没有“无忧”,相反,这位异乡人除了与风雨“偶遇”外,错综复杂的德国公路系统,也给他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从波兹坦出发后,沿途的自行车道虽然比较完善,一路上也有路牌,但是令他苦恼的是,不少路牌上只有德文却没有英文,语言不通的他只能放慢脚步,边走边打听路线。“这一路上走了不少‘冤枉路’,恨不得自己能看懂德文。”董贵军的话里有瞬间的小失落,紧接着就兴奋起来,因为这一路他不仅欣赏了美景,更重要的是在骑行氛围浓厚的德国,遇见了许多当地的骑友,骑友们的热情和德国人浓厚的骑行文化让他深受感动。

当地时间8月14日,董贵军到达德国沃尔夫斯堡附近,在两条公路的交界处,董贵军再一次迷路,而就在此时,迎面过来的几位当地骑友给他带来了希望。因为有着相同的爱好,即便语言不通,初次见面却觉得格外亲切。“他们帮我指路,还告诉我前方有许多家庭式旅馆专门给骑友提供补给。”董贵军说,在几位骑友中有一位已经70多岁,平时经常参加户外骑行,让他非常敬佩。一路上无论是沿途遇见的骑友,还是休憩的家庭式旅馆,丰富的骑行元素和浓厚的骑行文化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越接近终点越想念家乡美食

离开波兹坦后,一路上除了沃尔夫斯堡,董贵军没有再停留,之所以在此停留,是因为举世闻名的大众汽车总部位于该城。因为要抓紧时间赶路,董贵军只能在这里匆匆看了几眼,便往荷兰的边界赶去。当地时间8月15日傍晚,他到达德国小镇林根,此处距离荷兰边界仅30公里。

进入小镇后,董贵军入住一户家庭式旅馆。他说,选择这里的最重要原因是,可以让旅客自己动手做饭。正好当天晚上小镇下雨,董贵军没有出门,借此机会他做了些港城风味的家乡美食“犒劳”一下自己。

办理好入住手续,放下行囊,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董贵军在旅馆附近的超市,买来一些肉和蔬菜,用微波炉把冰冻的肉解冻后,又下油锅把肉和蔬菜一起炒好,利用当地仅有的食材,自创中国菜“蔬菜烧肉”,美食出锅的一刹那,董贵军兴奋不已。因为主食没有米饭,他只能一边吃着面包喝着咖啡,一边品尝着自己炒的菜,借此回味下家乡的美食,以解思乡之情。“一路上吃中餐的机会太少了,还是想念我们家乡的美食,月底就可以回到家乡了,到时候不仅可以吃到咱们港城的海鲜,也可以吃上美味的家常菜了。”微信语音里董贵军开心地说,如果不是第二天要赶路,他真想喝点酒营造下氛围。

第二天一早,带着对家乡的憧憬和思念,董贵军再次出发。当地时间8月16日上午10点左右,到达德国与荷兰的边界小镇诺德霍恩,并与当天中午进入荷兰,计划19日到达此次骑行的最终目的地———荷兰鹿特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