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立法保护湿地 守住湿地生态红线 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连网】  (见习记者 肖婷婷 记者 李慧)今天, 市人大调研组一行赴灌云县、连云区、赣榆区等地,就《连云港市滨海湿地保护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鹏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灌云新沂河入海口、风电项目区、埒子口湿地,连云区滨海湿地保护小区、高公岛街道黄窝湿地,临洪入海口、三洋港挡潮闸等地,详细了解了我市湿地基本情况以及管理现状,对各湿地的保护和建设成效给予肯定。

据了解,我市地处沿海,湿地类型齐全,湿地资源极为丰富。据2009年全国湿地资源调查,现有湿地面积23.31万公顷(不含水稻田),占全市国土面积31.08%;滨海湿地总面积16.7万公顷,占全市湿地总面积的71.6%,其中近海与海岸湿地10.81万公顷、人工湿地5.89万公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