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物流公司货场6万多元轮胎不翼而飞 家贼监守自盗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张新旺)物流公司货场几十只轮胎不翼而飞,竟是被保管员勾结外边的面馆老板偷走贱卖。8月8日,据连云警方消息,目前已将收赃者全部找到,并按照市场评估价赔偿了货主。两名盗窃嫌疑人则被采取强制措施。

黄先生在连云墟沟经营一家物流公司,平日里生意也还不错,来来往往进出货场的车辆比较多。可就在6月15日那天,他发现货场里的货不见了。

黄先生回忆说:“那天,货主到我这里来拿轮胎,一开箱子里面竟是空的,四十多只轮胎一只也没有了。”

原来,被盗集装箱里装的是客户存放的轮胎,一共43只,全部是大货车专用的全新轮胎,价值不菲。黄先生一看轮胎没了,当时就傻眼了,要知道一只轮胎就值1500元。

一下子损失了6万多元,焦急万分的黄先生赶紧打电话报了警。随后,连云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民警赶到案发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据黄先生介绍,平时集装箱是上了锁的,从外面根本看不出里面存放了什么东西。

经验丰富的办案民警分析,嫌疑人针对性很强,外来人员不可能清楚集装箱里放的是什么,只有工作人员知道里面放的是轮胎,内外勾结盗窃的可能性比较大。于是,民警赶紧调取了货场唯一的监控录像。

民警经了解得知,从货主5月27日将轮胎存放在货场到6月15日发现轮胎被盗,足足有20天的时间。几名办案民警目不转睛地查看了监控录像,终于发现有两辆车比较诡异,经过甄别,有一辆车看不清牌照,有故意遮挡的嫌疑。

监控显示时间为2017年6月5日凌晨的某个时刻,由于监控画质有限,民警只能隐约看到被盗现场有几个人影闪过及刺眼的车灯,推断应该是嫌疑人在搬动集装箱内的轮胎。

虽然有了这段模糊的监控,但是民警依然无法获取更加详细的信息。接下来,对货场所有员工逐一进行询问成了警方的首要工作,以期从中获取其他线索。

警方对此案调查之初,曾走访过一名物流公司员工郑某,当时郑某还给民警介绍了货场里的情况。“我们在调取监控后进行二次回访时,跟郑某讲已经调取到了监控资料……最终这个郑某前来投案自首。”办案民警说。

果然如民警所料,这正是一起内外勾结的盗窃案。原来,今年50多岁的嫌疑人郑某,2015年来到这家物流公司做保管员,为人老实本分,老板对他也比较信任。

前不久,一位货主将一批全新的大货车轮胎存放在物流公司货场里的一个集装箱内,隔三差五地来取一些,每次取货的数量郑某都做了登记。那么,这个看起来老实巴交的郑某究竟是如何盗窃货场内的轮胎呢?

原来,郑某的老家在灌南县的农村,家中经济拮据,靠他打工挣钱养活一家人,所以他平时很少回家,一日三餐基本在货场附近的小饭馆解决。而他经常光顾的就是附近的一家面馆,一来二去,郑某就跟面馆老板熟悉起来。

据郑某交代,他当时想如果能偷点货场的轮胎低价出售,一方面挣点钱给家里人,另一方面还能多点零花钱,但是他怕被货场老板发现,于是他想到了面馆老板王某。

面馆老板王某是安徽人,生意不是很好,于是郑某便怂恿王某去盗窃。一番商量后,由王某负责联系车辆和寻找买家,郑某负责接应,6月5日凌晨,王某和郑某分两次将货场集装箱内的43只轮胎盗走,随后将轮胎以低价销售,所得的两万余元赃款被两人平分。

虽然被低价出售的轮胎已无从追回,但警方经过调查,将收赃轮胎的嫌疑人全部找到,目前,已按照市场评估价给予了货主赔偿,基本挽回了损失。

物流公司老板黄先生也从中得到了教训,加强了单位安保和人员管理,对连云警方的迅速侦破并全力追赃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