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避高温巧施工 铁路综合客运枢纽施工人员力保“城市客厅”建设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蒋克俭 李亮)昨日,港城最高气温达39℃,在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一期工程建设工地,数百名工人力避高温巧施工。目前,这个项目的管线迁移和临时道路、桩基工程已全部完成,其他各子项目建设也按序时进度正常推进,确保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工程今年底与铁路站房同步建成使用。

微信图片_20170724175005

昨日上午,笔者从人民路与南极北路交叉口进入人民路隧道工程,只见工人们正在进行西隧道底板施工。由于隧道上部尚未封顶,太阳直接射入深约13米、长约1000多米、宽约20米的深坑中,加之隧道下面没有通风,这里施工的工人们酷热难耐。为了应对高温天气,该工程建设现场办和各项目部及时调整作业时间,即上午5时至10时,下午15时至19时,并及时安排将各种降温饮品、药品随时送到工地,后方单位及工程项目部还不定期到施工一线送西瓜等。施工单位还积极保证工人们夏季高温吃得好、睡得好、洗浴好。

在隧道与地库交汇处的地库底板及隧道顶板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中,笔者注意到,由于现场浇筑需要24小时连续施工,施工人员只能轮流作业,做到“人歇机不歇”,从而既保证工程质量不受影响,也保证了工程操作规程和工期需求。

据介绍,由市交通控股集团承建的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一期工程,含管线迁移和临时道路、桩基工程、主体工程、附属工程等多个部分。目前,管线迁移和临时道路、桩基工程已全部完成,其他各子项目建设也按序时进度正常推进。截至目前,土方开挖方面,广场、中隧道、东隧道土方已完成,西隧道正在加快实施,土方开挖累计完成48.5万立方米,占总量的97%。主体结构方面,广场部分,除下穿隧道与地库重叠段以外,地下广场底板、顶板、高架平台段板面全部完成。隧道部分,中隧道目前正在冠梁支撑拆除工作,顶模板正在安装,隧道主体垫层浇筑完成14545平方米,占总量的63.2%,底板防水完成12545平方米,占总量的54.51%,主体混凝土浇筑11560平方米;正在进行西隧道底板施工。已完成投资6.7亿元,占总投资85.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