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西盐河景观带成了歌舞广场 噪音扰民

【连网】  (记 者 梁洪胜 实习生 罗凯华 蒋知余)西盐河景观带

夜晚唱歌跳舞音响声扰民

市区西盐河景观带的小游园、广场处绿树成荫,是夏季市民乘凉的好去处,不少市民晚上到此休闲。但是,近期不少人带着各式各样的扩音器材,投影设备和一些自助点歌器材,大声播放音乐或唱歌,噪声有时持续到夜里11点多,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发现人:建宁小学小记者 葛绍寒

指导老师:葛晶晶

针对小记者反映的问题,7月10日到13日晚上,记者走访了西盐河景观带解放路至海宁路之间路段。

现场:

夜里景观带边歌舞太热闹

10日晚上八点钟以后,记者沿着西盐河边解放桥向南走,可以看到,景观带的休闲小广场和小游园,以及部分绿化带边的路上,聚集着很多市民,跳广场舞、唱歌、弹奏乐器……

记者发现人群围成的圆圈中间,有人放置了一些音乐伴奏设备:扩音器材、投影器材和一些自助点歌设备。有的点歌设备上还标注了价格,围观的市民如果想唱歌,就可以交钱来唱歌,一些市民赶过来一试歌喉。不少围观团体,为了吸引市民,都将自己带来的音响设备音量调得很高,伴奏的声音和唱歌的声音震耳欲聋。

“天气比较热,大家都来这里乘凉,喜欢唱唱歌,跟着伴奏跳舞!”市民张大妈说,西盐河路边的这些音乐团体,各有各的特点,确实给前来游玩的市民带来了不少乐趣,“来游玩的市民大多数都是上了岁数退休的人,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喜欢的节目。”一个团体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只要是晴好天气,几乎每天都来,“晚上7点半开始,多数是在夜里10点半结束,有的会持续到夜里11点多。”

附近住户:

吹拉弹唱,请将设备音量调低

家住附近小区的韩先生,提起西盐河景观带里出现的这些休闲唱歌人群,有自己的看法。他说,每天晚上这一带都会聚集大量的市民,“七八点开始,到了9点钟,各个小团体吹拉弹唱达到高潮。晚上出来乘凉唱歌无可厚非,但音响设备音量太高,对我们附近小区居民生活影响很大!”小区住户李女士说,因为自己家里有孩子,而且房子就在路边,这些在西盐河边休闲娱乐的人,肆意地播放音乐,通过麦克风唱歌,让孩子和家人休息受到很大影响。“我们居民跟小区的保安反映后,小区保安也去劝说过,但没什么效果。”李女士说,小区里有的人家为了减少这些噪声影响,直接更换了家里的窗玻璃,但还是不能彻底解决问题。

居民韩先生说,自己并不反对西盐河景观带里的露天娱乐活动,“我们只是希望这些唱歌跳舞的人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尽量将音响设备音量调低,另外希望能尽量缩短时间,不要影响附近居民晚上休息。”采访中,不少小区居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对西盐河边上的这些噪声扰民现象加强管理。

政府热线:  

会协调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7月14日,记者联系了市政府热线一名工作人员。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协调相关人员到现场查看,如果存在噪声扰民问题,会协调相关单位前去处理,争取尽快解决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