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白求恩”今日出发援外

【连网】 (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无论至于何处,遇男或女,贵人及奴婢,我之唯一目的,为病家谋幸福。”这是古希腊名医希波克拉底誓言,也是从医人员入学第一课要学的重要内容,更是全社会所有职业人员言行自律的要求。今日,连云港17名援外医生阔别故土,踏上前往异国他乡路程。他们将在那里秉持行医的良心,把病人的健康和生命放在一切的首位,保持医生职业的荣誉和高尚的传统,决不让其对病人的义务受到种族、宗教、国籍等方面的干扰。

卫生援助是我国对外援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软实力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外援收效最好、最受广大发展中国家欢迎的人道主义援助方式,在促进广大发展中国家卫生事业发展,保障民众健康,增进与发展中国家和人民的友好关系,深化与受援国的互利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根据省卫生计生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江苏省第13期援圭亚那医疗队由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同组队,由外科、内科、眼科、妇产科、儿科、针灸科、麻醉科、放射科、病理科的14名医生和2名厨师组成;江苏省第13期援马耳他医疗队由南京市中医院和连云港市中医院共同组队,由针灸科、推拿科的4名医生和1名厨师、1名翻译组成(其中连云港市派出2名医生和1名翻译)。按照计划安排,2016年上半年进行援外医疗队员的选拔、考察、组队;2016年7月—2017年6月,进行相关业务、英语及综合素质培训、办理出国手续等;2017年6月—2018年6月派出执行援外医疗任务。

这是继1999-2001年我市承担第1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后,第二次承担援外医疗任务。援外队员们纷纷表示有信心圆满完成这一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执行援外医疗任务,在加深中国与受援国之间的友谊的同时,积极宣传江苏、宣传连云港,展示中国医疗工作者的精湛医疗技术和高尚医德医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