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保障高考 他们在行动 渣土车运输调为“静音模式”

【连网】  (记 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崔国华 夏新玲)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到来,为了给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休息和应考环境,港城再次进入保障中高考“禁噪期”。6月2日,记者从渣土管理处获悉,根据规定,6月7日-9日高考和6月14日-16日中考期间,我市禁止夜间施工作业,渣土车运输也将调为“静音模式”,全程禁噪护考。

据渣土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禁噪工作开始前,市城管局已经向市区所有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开展了广泛宣传,要求各运输公司在中高考期间严格按照降噪的相关规定,暂停建筑垃圾运输作业。按市里要求,中高考期间停止办理建筑垃圾准运证。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高考禁噪期间,市城管部门还将对主城区住宅小区密集区域的周边建设单位、拆迁工地、施工工地及渣土处置单位进行24小时无缝隙巡查执法,实行重点工地、重点地段定人定岗,严防建筑垃圾运输车擅自处置运输建筑垃圾,一经发现,联合执法队将对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的单位与个人进行严肃查处。同时,各执法大队已提前开展禁噪专项整治行动,有针对性地加大对考点周边特别是沿街商业门店音乐吆喝声排查,发现声音过大的立即要求商家整改。另外,城管部门还对环卫车辆提出了要求,所有的作业车辆不论白天还是夜间,都要关闭音乐及语音提示,开启指示灯进行作业。

市城管部门提醒广大考生,遇到夜间施工的建筑工地,可直接拨打12345进行投诉,执法部门会及时派人进行妥善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