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查获一批进口南非“水货”铬矿

【连网】  (通讯员 王洋 李坤)近日,连云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查获一批进口南非“水货”铬矿,在鉴定过程中,检验人员发现该批铬矿湿度较大,尤其是货舱下部存在着明显的积水现象,发货人存在恶意注水进行贸易欺诈的行为。由于大量掺水,该批铬矿出现了严重的短重问题,实际到岸重量短少1534吨,短重率高达88.4‰。该局第一时间出具短重证书,帮助企业索赔344万元。

近年来,随着对外贸易的不断发展,进口货物以次充好、以水充货现象屡有发生,严重损害了国内进口企业的合法权益。据连云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前4个月,连云港口岸共查获进口法检货物短重362批次,涉及短重货值708.8万美元,同比增长了95.9%。该局提醒广大国内收货人,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在签订合同时尽量注明以到货港的干吨重量作为结算依据,并加强对装货港检验过程的控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