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40户重点商家揽金7300万元

【连网】  □ 徐黎一  李耀华  周莹

今年端午小长假恰逢高考前夕,加之气温连续走高,给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不过,当端午节遇到儿童节,亲子旅游、消费火爆起来。小长假三天,43万游客来连过端午,广大商家也是拼了,各路营销吸金7300万元。

端午高温催生短途出行

从27日下午至昨日,苏欣快客站和新浦汽车总站累计发送旅客约 3.1万人次,连云港火车东站累计发送旅客约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民航三天进出港总量为6720人。不过,晴好的天气也让短途游市场火爆起来,自驾出游的市民举家出行者非常多。

昨日下午,笔者来到连云港火车站售票处了解到,从27日开始,火车站就迎来旅客出行高峰。铁路客流在节日期间一般都呈现中间低、两头高的情况,27日迎来出行高峰,此后两日客流平稳,30日迎来返程高峰。据介绍,今年端午节恰逢高考前夕,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铁路出行的人气,探亲流、学生流虽然仍是小长假期间出行的主力,但是人数略有下降。正因为小长假期间天气较热,也在一定程度上催热了短途车票。仅30日一天,就卖出5000张左右的短途票,出行方向均以徐州为主。与铁路的情况类似,旅客多选择省内城市及鲁南城市作为目的地,民航进出港总量也只有6720人,与去年同比亦有所下降。

昨日下午,苏欣快客站和新浦汽车总站也迎来了公路返程高峰,两站合计发送旅客近1.3万人次。据两站站长王平介绍,从27日开始,出行高峰就已经到来,小长假期间两站除正常运营外,还发出了74个加班车辆。当然,一些市民也选择自驾出行,这从各高速公路入口、出口处均可看出,举家出游及回乡探亲的不在少数。

43万游客来连过端午

当端午遇到了“六一”。刚刚结束的小长假,亲子家庭游成为绝对主角。据市旅游部门统计,包括花果山景区、连岛海滨旅游度假区、海上云台山、东海水晶城等16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43.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81.5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7.77%和2.72%。

据了解,由于今年端午节假期临近“六一”儿童节,很多家庭选择在假期带着孩子提前过“六一”,“亲子+民俗”产品成为旅游市场的重头戏。就如东海县的御园欢乐谷就举行了丰富多彩的亲子游活动;浦南镇的集瑞园也在假期举办具有浓浓民俗特色以及参与性的系列亲子活动。

此外,端午节期间,各种当季瓜果上市,带热近郊采摘游。无论是本地市民,还是外地游客,到乡村吃农家饭、游田园景、农家采摘、渔家垂钓、民俗探访等,都已经成了假期必选项目。5月28日,小长假第一天,赣榆厉庄第九届樱桃旅游节盛大开场,民舞、民俗、美食、美果,持续整整三天的旅游节引来众多游客携家带口前来观光旅游,品尝大樱桃的美味。而新坝的西瓜、浦南的西红柿、甜瓜等瓜果蔬菜也不示弱,在这个稍显热度的初夏,给游客带去了一丝丝清凉。

港城市民端午小长假舍得花钱

端午期间,港城消费品市场同气温一样火热。小长假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秩序良好。监测40家重点商贸企业节日期间销售额约7300万元,同比增长11.6%左右。

端午节巧遇儿童节,掀起新一轮购物热潮。今年端午小长假与儿童节间隔较近,各大商场、超市纷纷抓住商机,推出各类亲子互动、购物优惠及相关娱乐项目和活动,吸引众多消费者“慷慨解囊”。在中央商场连云港店,“满额抽现金红包”,“粽享100元现金红包”,“端午送你‘心头肉’”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前来参与,端午3天,实现销售额近600万元。苏宁电器卖场发挥线下线上同步促销优势,苏果超市推出了“粽叶传情、水果飘香”的满赠、打折、返现、直降等活动,成为吸引顾客亮点,3天卖出约500万元,同比增幅约11%。

节日期间天气晴朗,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家庭宴、团圆宴、聚会宴等主题饮食迎来了消费高峰。以云台宾馆为例,端午期间营业额约25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