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举报他人持枪却顺手牵狗 被砍伤入狱学会依法维权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婉秋)举报他人持枪并牵走人家的狗,不但被对方砍伤,还因举报不成反倒因偷狗入狱,出狱后再以受伤为由维权,延续两年的剧情相当狗血,不过结局倒相当严肃,日前,砍伤人的王某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两年前,张某因琐事为报复王某,至王某住处“缴获”一把气枪向公安机关举报,并顺手将王某住处的一条阿拉斯加雪橇犬牵走。当晚,王某便伙同他人持械到张某住处索要狗和枪,并将张某砍伤。

因张某“缴获”的气枪必须达到两支以上,公安机关才能够对王某刑事立案,故当时无法追究王某的刑事责任。反而张某牵走的阿拉斯加雪橇犬经鉴定价值4500元,其顺手偷狗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故海州区法院依法对张某作出有期徒刑六个月的刑事判决。

张某刑满释放后心有不甘,这次学会了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服刑期间,他申请了伤情鉴定,经鉴定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王某伙同他人持械砍伤张某的行为,已涉嫌故意伤害罪,且张某向公安机关明确表示要追究王某的刑事责任。故公安机关依法对王某涉嫌故意伤害案立案侦查,并依法提请检察机关审查逮捕。经审查,海州区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王某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

至此,一场荒唐的“互相伤害”的闹剧,在张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中宣告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