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红色收藏家韩善强向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捐赠文物

gb23A3d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鲍林)日前,赣榆区红色收藏家韩善强专程来到市革命纪念馆,无偿捐赠个人收藏的革命文物10件。这是自今年3月革命纪念馆向社会公开征集文物以来,入藏的历史价值最高的一批文物。市革命纪念馆负责人向其发放了捐赠证书。

此次入藏的文物均为纸质,包括1936年创刊的全国抗日救国联合会机关报———《救亡情报》,反映武汉会战和连云港保卫战战况的《新华日报》,反映鲁南铁道游击队战果的《大众日报》,以及山东滨海专署颁发的抗属证,日军在沦陷区强制流通的军票等,时间跨越抗战初期、中期与后期,大多品相良好,具有一定的文献价值和研究意义。

今年48岁的韩善强,涉足收藏界已有20多年,其藏品包括革命历史文物、文革资料和工艺品、赣榆地方文献史料,兼藏民俗、农业文物、陶瓷器、古玩杂件等,尤其注重收藏红色文物和地方史料。

2017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和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也是市革命纪念馆建馆30周年。为了做好红色文物的保护利用工作,充实馆藏,市革命纪念馆于今年3月起开始面向全市征集革命文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