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男子公交车上病发 驾驶员勇救获得市民点赞

4

3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周健)5月8日上午,一名年轻男子在从在海一方去往海州客运站的BRT车辆上突然毫无征兆的疾病发作。经过车上乘客和驾驶员协助这名乘客下车时已转危为安。而驾驶员唐飞勇的行为被车内乘客纷纷转发至朋友圈后获得市民大力点赞。

5月8日上午6:48分,一辆车号为苏G-28138的B1线车经过朝阳站时,车厢中部一位三十多岁的男子突发了疾病。记者看见车载监控显示:上午6点48分,BRT车辆正在行驶时,一名男子突然疾病发作,他身边的乘客立即站了起来,对车内人员大声说,“有人生病啦。”

这时,坐在前排的公交快速公司工作人员崔建兵见状后,立即通知驾驶员唐飞勇。唐飞勇听后,停下车,迅速来到患病男子身边,只见这名患病男子嘴唇发紫,脸色发白。于是他先将患病男子快速平躺在车内。

“当时这名乘客脸色苍白,口吐白沫,不停的在抽搐,我用手指压住他的人中。”驾驶员唐师傅说道,崔建兵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唐师傅一边压着患病男子的人中,一边用纸巾给他擦汗,7分钟后,患病男子脸色有所好转,在崔建兵搀扶下慢慢起身。此时,他的身体状况有所好转,非常感谢唐师傅。7点18分,这名患病男子坐车到龙河广场站下车。

就在这名患病男子安然下车后,车内热心乘客被这一幕感动了,纷纷拿出手机给唐飞勇拍照,还有的拍下了唐飞勇的服务证,他们把这件好人好事转发到朋友圈,告诉大家,港城好人无处不在。“我转发了朋友圈后,只见瞬间就被点了十几个赞。”网友“香清逸远”说。还有的网友将这则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发至自己的好友圈,圈里的好友也纷纷给驾驶员唐飞勇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