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杨絮、柳絮等“飞行大军”到来

【连网】(袁春梅)这两日港城气温爬升很快,今年的“飞行大军”毛絮也来到,悄然在港城的各个地方出现,对过往行人形成冲击。白色絮状的杨絮、柳絮,体态轻盈,单个并无威胁,甚至还有点可爱,可是一旦它们组队袭来,往往让过往行人叫苦不迭,他们会不断地往鼻孔、嘴巴甚至是眼睛里钻。

3

昨日上午,记者在苍梧绿园、汽车南站等地发现,空中细微的毛絮絮如雪花般纷飞,路面上成团成团的毛絮絮随着车流飞舞,过往行人多遮掩口鼻加速离开。马路边、草丛里覆盖着大片飞絮,宛如积雪。风一吹来,这些散落在地的毛絮絮便四散开来,飘得到处都是。

对于毛絮絮,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避免接触,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惹不起但躲得起。普通人外出时需做好自身的外在防护,而过敏体质者身上尽可能穿得严实些,注意保护好面部,可戴口罩、帽子等,尽量避免与杨絮接触,戴眼镜可以降低眼睛受影响的几率,所以不妨用传统眼镜代替隐形眼镜,或外出时戴上太阳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