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白鸽涧边接力救人的好人找到了

【连网】  本报讯 (记者 武娜)5月2日中午,在锦屏山白鸽涧,一对母女俩落水,一名70岁左右的大爷和一位养蜂人跳下水中救出母女俩。昨天,这位大爷和养蜂人被找到。据了解,大爷今年67岁,名叫颜景柱,养蜂人今年57岁,名叫胡可中。

5月2日12时许,一名10岁女孩在锦屏镇白鸽涧边不小心滑进水里。她的母亲当时正在水边洗衣服,见状立即跳进水里,准备打捞孩子,结果自己脚下一滑跌进水里。危急时刻,附近一名年约七旬的大爷跳下水,随后一名养蜂人也跳下水将这名落水母女救了上来。

昨天上午,笔者在现场一名知情人的带领下,来到了白鸽涧边的养蜂人胡可中居住的地方。胡可中将记者带到了当时的事发点,给记者还原了当时事件发生的现场。

胡可中今年57岁了,是东辛农场人,从事专职养蜂30多年。每年他都和妻子,雇一辆车,带着50箱蜜蜂,冬天去云南、四川、江西等地生活,最北面到山东。最近正逢槐花、荆条花期,他们要在白鸽涧边住上三个月时间。当天中午,他正在吃饭,突然听见在涧边洗电风扇的妻子江顺英在呼喊,他连忙放下碗筷跑过去一看,一对母女俩掉进了水里,妻子正站在水里喊“救命”,当时67岁的颜大爷正在抽水准备浇灌树木,听力欠佳的他,虽然听不清呼救,但是看到有人招手,知道出事了,急忙来到事发点,脱了衣服就下水救人。胡可中一见情况危急,顾不上脱衣服就跳下水,将母女俩救了上来。据了解,当时胡可中身上还装着刚卖掉蜂蜜的300元钱,也顺着水流漂走了。

母女俩救上岸后,胡可中将张女士斜趴在岸边,给张女士控水,大约30分钟时间,张女士吐出了一滩血水后,终于醒了过来,得知自己女儿也被救上岸,张女士终于放下心来。这时120急救医生赶到,将张女士送往医院救治。

昨天中午,他听说被救的张女士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非常高兴,他说,“人平安就好。”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颜大爷家时,颜大爷已出门,无法联系上他。颜大爷住在涧边一个简陋的小院子里,周边是颜大爷自己种的花草,颜大爷还帮附近居民养一些鸡,除了耳朵听力差,颜大爷身体非常健康。边上邻居告诉记者,颜大爷就住在白鸽涧边已有四年时间了,当天救完人后,他就回家了,对救人一事,他显得非常低调。

微信图片_20170505100121

图为救人的养蜂人胡可中和妻子江顺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