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警方查处恶意摆拍花果山城管执法视频制作者

3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 通讯员徐俊娟)日前,针对网传花果山景区城管和孙悟空打斗的视频,景区公安分局快速开展工作,及时查明该视频系网民恶搞行为,并对当事人分别作出治安拘留、行政罚款的处罚。

4月9日,一段城管和孙悟空在花果山景区内打斗的视频在连云港各大微信公众号上转载,网民点击率较高,成为本地热点。获悉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要求网安支队、云台山风景区公安分局迅速开展调查,并依法处理。景区公安分局迅速抽调治安大队和园林派出所骨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在市局网安支队的配合下,全力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4月10上午,经专案组初步调查,视频中的城管并非真正的城管人员,“孙悟空”也不是景区的工作人员,而是一起恶搞视频。在前期调查基础上,专案组将调查视频制作者和传播者作为工作重点。4月10日下午3时许,通过调查了解,专案组查明参与该起视频拍摄的为韩某、刘某、张某三人,并对三人进行了传唤和审查。经审查,该起视频的组织者韩某,其平时喜欢在快手软件上模范表演,在网络上看到城管和猴子打斗的视频后,萌发了拍摄虚构城管大战“孙悟空”的视频,上传至快手增加其人气量的想法。4月2日下午,韩某喊上朋友刘某、张某到花果山景区,17时许在景区的老山门拍摄了一段城管和“孙悟空”相互厮打的恶搞视频,当晚,韩某将视频通过其手机上传至快手平台。4月8日,该视频被连云港某微信公众号首次转发,后被多个网络媒体转载,迅速在网络传播。

4月11日,韩某等人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分别受到处治安拘留、行政罚款等处罚。后经工作,4月11日,首发的连云港某微信公众号也发布了盲目转发恶搞视频的“致歉声明”。至此,该事件得到有效处置。

在此,警方提醒:“恶搞”   不在法治之外,一切违法行为绝不被法律允许。当前,我市处于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维护良好、有序的互联网环境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现实需要,也是广大网民守法用法的责任和义务。尤其是微信公众账号、网络直播账号的运营单位及责任人,更应自觉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扰乱社会秩序、妨害社会管理等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