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教育系统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结号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康凯)近日,市教育局举行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仪式,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雷锋车手、市汽车运输公司新浦汽车总站长途服务组组长权太琦和市交巡警支队公安干警等作为特邀嘉宾,倡导大家在生活中要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创建文明港城贡献力量。在启动仪式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交通安全承诺书,呼吁全体师生统一思想、坚定目标,凝聚力量,全面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文明言行,带头遵守交通规则,为港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市教育局已经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并召开动员大会和工作部署推进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专题部署创建工作,明确提出“十有”要求和举措,落实目标任务。将按照连云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分解表》和《连云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表》中的相关指标,按照“已达标的抓巩固,未达标的抓提升,难点指标抓突破”的工作思路,扎实、全面推进创建工作。

全市教育系统将围绕文明风尚引导、校园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提升、公共秩序整治、食品安全整治、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参与到创建活动中去。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融入日常校园生活,中小学校在显著位置展示学生守则,运用多种形式宣传展示精神文明建设内容,各级各类学校运用升国旗仪式、成人仪式、入党入团入队仪式等礼仪制度传播主流价值观。校园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无脏乱差现象。完善无障碍设施,确保校园体育场地设施状况良好。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教育,整治中小学校周边环境,做到中小学校校园周边200米内无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性网吧)、电子游戏经营场所。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学校食堂运用多种形式进行“节俭养德”、“文明餐桌”温馨提示。开展校园宣传文化、党员教育、公民教育、科技普及、普法教育等活动,完善校内心理健康辅导站。各级各类学校在校园网站开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栏,积极运用新媒体宣传,广泛动员。

据悉,全市各中小学也相继举行了创建文明城市启动仪式,新海高级中学、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海州实验中学、师专二附小等学校将通过红领巾进社区、“交通文明行”、创建“文明城市”主题板报评比、“我给家长捎句话”、评选“文明小天使”等形式深入开展创建工作,引导同学们不仅要当好文明的讲解员、传播员、劝导员,而且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亲友积极投入到创建活动中来,自觉地做文明创建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