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口首季生产频现亮点完成吞吐量5718.39万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鞠海涛 贺成旭) 尽管天气阴沉,但笔者昨日在连云港港码头感受到了盎然的春意:满载各类货物的车辆络绎不绝,堆场与岸边多台起重机在高空挥舞长臂,从货车上起吊集装箱上船,船舶从这里有序出港,物流全球。

航运业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航运业一季度为传统淡季的背景下,连云港港克服市场波动等不利影响,前三月累计完成吞吐量5718.39万吨,同比增长2.51%;日均装车1556车,同比增加396车,日均卸车379车,同比增加62车;集装箱铁水联运量7.75万标箱,同比增长88.2%,集装箱国际货运量1.68万标箱,同比增长78.1%,生产经营实现首季开门红。

昨日下午,笔者在连云港港主港区新东方国际货柜码头29至31号泊位看到,两艘集装箱船正在进行卸箱作业。“这两艘船已经在我们这边连续作业两天了,像这艘刚靠泊的新重庆号,已经卸了1262个标箱货物。”港口控股集团生产业务部工作人员介绍,第一季度港口克服了生产开发压力巨大的困难,加大口岸协调力度,优化生产组织管理,确保船舶及时进港。

以3月份为例,针对铁路政策调整带来市场格局的重大变化,特别是对连云港港陇海线腹地有效货源的剧烈冲击,港口控股集团领导带队,多批次全员出动跑市场,实现了月度铁矿石吞吐量基本稳定,成功争取到客户10万吨级锰矿船来港作业,有色矿货源有效回流。通过努力,1至3月份红土镍矿同比大幅增量,焦炭、胶合板等货种也有所增量,铁路装车继续高位运行,再加上灌河港区首次实现外贸船舶作业,有效带动了区域外向型经济及海河联运持续快速发展。

港口控股集团副总裁王新文介绍,虽然首季圆满完成指标任务,但港口生产总体形势依然严峻。为此,港口方面下一步将全员发力,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全力以赴加大铁矿石市场开发,力保铁矿石总量基本稳定。各个生产公司将在新客户、新市场上下功夫、做文章,拓展扩量增效空间,提升港口竞争力。  

相关新闻